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越秀区城管部门提前部署2020年春运保障工作
创建时间: 2020-01-10 17:01 信息来源: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多措并举做好2020年春运保障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越秀区2020年春运环卫保障工作方案》《越秀区2020年春运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保障工作方案》,成立春运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春运工作;提前10天于2020年1月1日进入春运保障,拟延迟10天结束春运保障,共60天,确保春运环境干净整洁。

  二是加大保洁力度。全员进入春运保障,定人定岗做好环境保洁,临招一批人员充实保洁力量,火车站广场分三班实行24小时清扫保洁;增大机械化保洁力度,每天对火车站广场及周边进行全面清洗;增加烟头收集桶,方便旅客丢烟头,防止发生引燃事故;增加收运频次,垃圾日产日清,净化春运期间市容环境。

  三是强化公厕管养。每天安排50名环卫工人分3班次对火车站西广场、东广场、省站、人民北厕进行清洗、保洁、除臭,及时清运粪便,不间断免费供应洗手液、纸巾;在火车站西广场投放20座流动公厕,安装多个公厕指引牌,为旅客提供舒心的如厕质量。

  四是增强环境整治。对火车站广场、省市客运站、越秀南客运站、码头等区域周边以及取票点开展全面检查,落实24小时执法保障,整治市容、环卫保洁、“六乱”、户外广告招牌等问题,加大巡查监控力度,保障市容环境安全有序。

  五是做好安全保障。对春运各站点及周边地区的压缩站、停车场、公厕、办公场所的消防、用电、防盗、防风、防雨情况等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设施设备正常投入春运保障;成立应急队伍,配备应急车辆,配足应急设备及物资,要求发生环境卫生突发事件时,在接到通知30分钟内,必须到达发生现场,确保突发情况处置及时、有力,真正做到平安春运、和谐春运。(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陈衍达 余菲)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