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用完燃气先关火?先关气?这个培训讲清楚了
创建时间: 2020-01-19 16:01 信息来源: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
 

  1月14日,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南沙街大队组织开展餐饮场所从业人员安全使用燃气培训,辖区各餐饮商业燃气用户负责人9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首先传达学习了市、区、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街道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与要求。南沙街大队特邀广东港建液化气有限公司燃气工程师、注册安全工程师陈寿康为大家授课。陈寿康以多媒体的方式,从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液化气安全使用常识、安全使用燃气具3大关键、燃气胶管安不安全六方面注意事项、燃气安全隐患初步检查方法、黑气的危害等方面,为参会人员进行了一次较为系统的安全用气培训。其间,穿插播放常见的餐饮场所燃气事故案例,结合典型案例,就某些重点内容与注意事项进行举一反三,教育引导大家要时刻绷紧安全用气这根“弦”,严防事故发生。培训最后,就大家普遍关心的、有争议的、模糊的、拿不准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安全用气意识,对类似“用完燃气应该先关火还是先关气”的问题有了正确的认识,澄清了各种道听途说,消除了心中的疑虑与不安。据介绍,瓶装气关闭的顺序是:为了避免软管受压和管道余气泄漏,关闭燃气应先闭钢瓶角阀再关炉具开关。管道气关闭的顺序是:为了避免软管受压和管道余气泄漏,关闭燃气应先闭入户开关再关炉具开关。

  据了解,随着南沙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有一种过年叫来南沙”已成为许多都市人的选项。2019年春节,南沙区各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87.32万人次,单日全区旅游景点人数最高达到16.27万人次。游客增多,餐饮爆棚,安全工作显得尤其重要。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南沙街未雨绸缪,统筹部署春节前安全生产培训与执法大检查,突出燃气安全等重点领域,举一反三,落实落细,确保安全。(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黄正亮 贺宁)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