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平凡岗位传递正能量
创建时间: 2020-01-20 16:01 信息来源: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在许多人眼里,环卫工人是平凡的,但恰是在这些平凡的劳动者身上,却能看到不平凡的闪光。何晓燕是广州市越秀区环卫清洁作业中心的一名质检员,今年,她参与全国春运期间城市环境卫生保障,和以往一样坚守在岗。

  1月10日16时,何晓燕在区庄地铁E出口对出的人行道收运果皮箱垃圾时,看到果皮箱旁的共享单车车篮里有一个粉色文件袋,里面似乎装有什么资料。她环顾四周没发现有人朝她方向寻来,就小心地打开袋子发现是一些住房资料,上面还显示有一个电话号码,通过电话联系后双方约好在丢失物件处原地归还。三十分钟后,失主赶了过来,见到何晓燕激动得连声道谢,何晓燕微笑着将失物物归原主,说道:“不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无独有偶,1月16日中午,何晓燕下班回办公室途中在区庄立交与环市东路交界处又捡到一张驾驶证和身份证,当时周围无人,又找不到任何联系方式,何晓燕只好拨打110寻求警方帮助,警察来到现场进行登记备案后把证件带回派出所处理。

  何晓燕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诚实守信”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拾到他人物品、钱财及时归还,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一件件日常小事,展现了环卫工人的精神风貌,传递着社会正能量。(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邹慕华)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