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南沙区城市管理局严格周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创建时间: 2020-02-12 18:02 信息来源:南沙区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
 

  2月11日上午,南沙区纪委第五派驻纪检组组长李郁华带队对南沙区城市管理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伟刚和纪检委员、副局长向春平分别向检查组汇报了疫情防控和纪检工作。检查组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在复工复产中履职尽责情况,现场查看了方案制度指引制定、“三个台账”登记、谈心谈话记录、口罩佩戴、废弃口罩处理、体温测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2、3号公告张贴宣传以及每天巡察督导等情况。检查组对城管局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要结合城管中心工作,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位,将中央、省、市、区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落实到位。要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确保依法行政、廉政奉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局采取提高政治觉悟、提前结束休假、督导深入一线、自身防控到位等措施,确保了本系统本单位零疫情。同时按照区防控领导小组安排,落实“一岗双责”,紧紧围绕城市管理防控工作职责,由局处级领导带队,分8个督导组对各镇街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突出抓好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和禽畜、野生动物尸体处置全流程监管。结合“市容环境大清洗,干干净净迎新年”工作部署,对城市重点公共区域、重要道路沿线、城中村、内街巷、城乡接合部等区域开展清洗保洁行动,特别是加强对车站、市场等人群聚集场所区域的环境整治,落实辖内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环卫设施设备适时清洗、消杀,对废弃口罩按3个类别进行处理,全面清理卫生死角,确保城乡环境时时干净、处处整洁。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防控期间,该局采取“党建靠前指引、领导靠前指挥”工作方法,部署区属各公园对市民进行体温测试和佩戴口罩宣传,对体温超限和不戴口罩者进行禁入和劝离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层层落实责任,出动党员干部100人次,深入街(镇)基层一线,发挥督导、示范和防护作用。各科室党小组与社区(居民小区)共结对子,主动出击,及时帮助基层解决疫情防控中的口罩难买、垃圾难清等困难和需求,真正做到“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南沙区城市管理局 周铁军)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