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爱心企业向从化区环卫所捐赠消毒用品
创建时间: 2020-02-12 18:02 信息来源:从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的同时,有这么一群可爱的“城市美容师”,他们日以继夜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前线,对城区果皮箱、公共厕所、垃圾中转站、垃圾清运车等设备进行全面消毒清洗,倍加用心守护城市的干净整洁,默默为广大市民筑起一道城市环境的坚固防线。

  2月10日上午11时,广州市从信白蚁防治有限公司负责人龙海生先生来到从化区环卫所大院,捐赠200kg消毒液,支持从化区环卫工作。

  在捐赠现场,龙海生先生对消毒液的正确使用进行了详细介绍,着重提醒按照消毒液的说明书进行操作和使用。龙先生表示:“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环卫工人们一线作业,迎难而上舍己为人,为全区人民的生活环境无私奉献,我们企业十分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社会各界人士都能爱护环境卫生,关爱环卫工人,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共建美好家园。”对于从信白蚁防治有限公司的善心义举,环卫所全体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全体环卫工人将万众一心、齐心协力,集中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据悉,自春节以来,从化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及环卫所立足本职,全面落实防疫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深入街道、社区,配合各有关部门抓好各项防疫任务和城市管理工作。一是领导带队,加强检查督导。对辖区的垃圾中转站、公厕、集贸市场周边等城市管理重点区域实地检查,督导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及防控疫情措施落实情况。二是24小时值班执勤,严查活禽摆卖。1月25日至2月10日,出动城管队员3189人次,排查全区市场及周边376次,清理整治流动摆卖活禽761宗,确保市场周边市容秩序良好。三是勇作“逆行者”,确保城区环境干净整洁。全区每日在岗环卫工1500余人,加大对垃圾涉及场所、垃圾箱、中转站、运输车辆、公共厕所的消毒,做到垃圾站每天不少于5次集中消毒,垃圾车不少于2次清洗消毒,对2088个垃圾收集点不间断清运,保障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环境。2月4日至10日,出动高压清洗车126车次、洒水车70车次、喷雾车34车次,共清运垃圾428车次,清运垃圾2831.56吨。四是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提高全民防控意识。每日在地铁站、菜市场等流动区域提醒市民和商贩注意防范疫情,劝导群众少出门、多通风、勤洗手,要求公共场所人员务必佩戴口罩,加强自身防护,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从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李嘉玲 李艺珊)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