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疫”不容辞!他们2日内打了11000个排查电话
创建时间: 2020-02-13 18:02 信息来源:花都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请问您是什么时候离开广州的?现在身体状况如何?疫情的防控措施有做好吗?”2月7日至8日,对于花都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许多党员干部来说,是格外忙碌的2天,除了原有的日常工作和防疫任务外,他们需要对11000名狮岭镇来穗人员的情况进行电话摸查登记。

  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花都区严格实施相关地区来穗人员监测筛查。狮岭镇流动人员多,监测筛查任务较重,需要支援协助。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接到任务,2日内必须完成对11000名狮岭镇来穗人员情况的摸查登记。该局党组立即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召开紧急视频会议,迅速部署局属29个部门加班加点合力完成摸查工作任务。其中,数字化城管中心作为牵头单位,5名工作人员仅用1天时间完成了440人的摸查登记工作,并及时收集、整理、汇总其他局属单位的反馈数据,为下一步的人员监测筛查工作提供了帮助。

  江侦秋同志是数字化城管中心支部委员,接到任务后,他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人员成立工作小组,制定摸查工作指引,并做好与来穗人员的联系和信息对接工作。2天的时间,他还需面对一直在更新的标准和要求,做好上传下达。他说:“完成好组织给我的任务,是应该做的。我是一名党员,在这种时刻,更应该有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参与防疫工作。”

  “感谢您的配合,祝您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除了做好调查的工作以外,他们也不忘给电话那头的市民送上新年祝福。在上万个电话往来中,有些不了解情况的群众有过猜疑和拒绝。碰到这种情况,江侦秋和同事们都会耐心地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同时向对方讲解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劝导群众做到少出门、少聚会、戴口罩、勤洗手。

  一名干部在完成任务后说:“打了几百个电话,最难忘的是有一位老大爷在电话里和我说‘孩子,辛苦你们啦!’。这些理解和关心,让我们觉得很感动。”(花都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周倩雪)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