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南沙区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创建时间: 2020-02-19 18:02 信息来源:南沙区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南沙区城管局多措并举做好消毒防疫工作。

  一是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防疫期间,该局组织各镇街环卫部门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116次,出动环卫工人2070人次,环卫车辆433车次,重点清理农贸市场、车站、码头、商场等人员聚集场所周边区域,清洗保洁面积约528375平方米,清洗垃圾桶(果皮箱)4070个,清理垃圾约402.98吨(包括清理卫生黑点112处的垃圾量27.68吨)。

  二是组织定点医院、医学集中观察点垃圾专收专运。为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环卫作业中的传播风险,保障环卫工人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该局对全区7家定点医院和8个医学集中观察点进行集中统一收运。通过制定“专人、专车、专线、专点”收集运输处置方案,安排专用运输车辆,集中收运定点医院和医学集中观察点的生活垃圾,统一运往广州市第四资源热力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理。据统计,截至 2月17日,共计收运处理垃圾1.06吨。

  三是进行环卫设施及公共区域消毒。继续做好环卫车辆、垃圾收集点、公共厕所等环卫设施设备的清洁消毒工作,并对公共汽车站、市场、公共绿地等公共区域进行了喷洒含氯消毒剂溶液消杀作业。

  四是做好环卫工人安全防护。会同镇(街)环卫部门从市、区多方渠道积极筹措落实护目镜、口罩、医用防护服等防疫用品。各镇街环卫部门坚持每天安排专人负责对每位上岗环卫工人测量体温,督促环卫工人佩戴口罩和手套开展作业,通过上班前讲话、微信提醒、检查督促等方式对2741名环卫工人宣传疫情防控常识。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督导各镇街进一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坚决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同时加大检查督促力度,按上级工作部署要求,切实落实生活垃圾各收集点、中转站点、公厕、环卫作业车辆消杀工作,逐步落实一线环卫工人作业防护物资。(南沙区城市管理局 何俊锋)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