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番禺区严格落实野生动物管控措施 助力疫情防控
创建时间: 2020-02-20 18:02 信息来源: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积极开展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预警工作,严格落实野生动物管控措施,坚决阻断野生动物疫源疫病可能向人类传播的途径,规范、科学、有序开展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局长贺建文组织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省林业局防控会议精神,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严格落实各项具体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全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管控;会议决定成立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为抓好工作落实,局里抽调14人组成专班,在海怡大桥联合检疫站开展24小时检疫检查工作;总工程师陈文沛多次带队对集贸市场野生动物经营情况和联合防疫交通组执勤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二是强化监管,规范野生动物繁育和经营利用行为。迅速组织力量对全区共29家野生动物经营、繁育场所进行清查核实:要求区内已取得行政许可的22家经营场所停止经营野生动物;对7个繁育单位实施关闭及封控隔离,严禁出售、利用、运输、转运贩卖野生动物。截至目前,各野生动物经营、繁育单位均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严格实施关停、封控隔离等措施,没有出现相关违法行为。

  三是加强协作,形成野生动物保护执法合力。与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72人次,开展执法检查行动86次,检查清河市场、钟村市场、谢村市场、大石市场、海鸥岛海心市场等农贸市场10个;检查野生动物经营、繁育场所29家;接收救护蓝孔雀、北极狐、黑水鸡、鹦鹉、红面猴等野生动物18只。会同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等部门组成联合检疫检查小组,在海怡大桥联合检疫站开展24小时检疫检查工作,对入穗车辆、人员加强检查,及早发现输入病例,阻断疫情传播扩散。2月7日至2月19日20:00时,共检查车辆37518台次,人员53590人次,没有发现违法携带野生动物情况。

  四是加大宣传,倡导建立健康的饮食观念。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发挥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优势,把保护野生动物宣传工作贯穿于执法检查工作中。截至目前,共派发相关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出宣传短信、微信100多条。(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