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第一书记一线战“疫”:关键时刻,我要冲在最前面
创建时间: 2020-02-21 18:02 信息来源:花都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2月21日,花都区花东镇竹湖村的第一书记陈孔炜照常来到村里的2个防控点,“现在返工的人多了,为了提升防控力度,我们村给常住的外来人员办了临时出入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基本每天都要来防控点参与值守并了解情况。

  竹湖村位于富力物流园旁,园区内有不少物流企业和医疗器械工厂。大年初三开始,陈书记就忙碌起来:“现在疫情严峻,他们还这么早就要返工,真的很辛苦,我们的工作就是要做好服务,保障他们和村民的健康、安全。”

  陈孔炜是花都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派驻花东镇竹湖村的第一书记。春节期间,本来期待能和家人好好团聚的他,一直关注着新冠肺炎疫情。大年初三接到返岗通知后,他立即动身赶回村里。临别之际,弟弟将20多个口罩塞给了他,让他在工作中注意防护。

  到了村里以后,陈孔炜发现因为事态急渠道少,村委当下筹集不到口罩,他立刻将自己的口罩全部派发给了一线排查人员,并主动联系支部共建的区教育局机关第一支部,借来2支测温仪用于对村民及外来人员的体温测量。

  “现在区、镇、村都很重视疫情防控,我们利用大喇叭、宣传单张等,到村民家、出租屋以及商户进行宣传,并发动群众做好自我防护。”陈孔炜说,“我们村外来人口挺多,所以摸清排查全员防控更加重要,村委组建了党员应急先锋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群共治,努力把防控工作做细做全。”除了人力的集中投入,陈孔炜还带领村两委提升了工作强度。元宵节后,他们将原来的16小时值守时间延长到了24小时,对人员和车辆的管控力度更加强化。

  “村里面老人刚开始有些不重视,有时我们巡查会见有些老人家聚在一起聊天”陈孔炜说,“我们理解老人家节日团聚爱热闹,但是非常时期,为了他们的健康,我们只能耐心劝导,现在他们也认识到了严重性,全部做到了少出门、不聚集。”

  尽管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但村里集体经济薄弱,各类防控物资并不充足。针对这一情况,驻村整顿工作队和镇驻村组主动想方设法为村筹集资金,通过联系镇商会发动对口帮扶企业捐款1.27万元。同时,陈孔炜主动联系乡贤,筹集到捐款1.3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区教育局机关第一支部在得知竹湖村的困难后,也发动党员捐款购买一批慰问品送给村里一线防控人员。

  “能出一份力就出一份力,我是第一书记,这种时刻我肯定是要站在最前头的。”陈孔炜说。2018年8月到竹湖村报到以来,他带领村两委开展一系列工作完善规章制度,强化治安管理,整治人居环境。2020年他也早早定下了工作计划,希望通过继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乡亲们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我工作的目的就是村里的环境和村民的生活可以越来越好。”(花都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周倩雪)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