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海珠区疫情防控不放松,拆违攻坚不停歇
创建时间: 2020-02-24 17:02 信息来源:海珠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海珠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乱搭乱建、脏乱差、存在安全风险的违法建设坚决予以拆除,疫情防控不放松,拆违攻坚不停歇,截至2月20日,今年海珠区已拆除违建25.64万平方米。

  消除隐患,拆除非正规菜市场。康乐东约李家祠堂菜市场是自发形成的非正规菜市场,有近20年历史,存在脏乱差、私拉乱接电线、设施破旧、硬件设施差等诸多隐患。2月10日,凤阳街城管执法队联合凤阳派出所,组织施工队共35人对该市场两层简易棚架进行强制拆除,拆除面积约100平方米。

  顺势出击,清理占道经营“钉子户”。沙园城管执法队以市场开展消毒防疫为契机,对西华一街远洋市场附近盘踞多年的占道摊档进行全部清理,对沙园市场后面藏污纳垢的场所进行彻底清理,共拆除违法搭建5宗,面积80平方米,清理垃圾8车次。

  堵截源头,拆除“活禽”棚舍。2月11日,官洲城管执法队组织力量对赤沙大围和北山大征常果园临建鸡棚进行拆除,累计拆除活禽棚点3个,面积约620平方米。

  今年是全市违法建设治理三年计划中的攻坚年,海珠区在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上,提前谋划、多措并举、攻城拔寨,切实分解落实好街道拆违工作任务。一是重点对辖区村级工业园及老旧物业升级改造、消防整治、“散乱污”整治、住宅小区大院乱搭建、建筑物天面乱搭建等进行清拆。二要加大连片开发改造力度,对纳入城中村改造的村社历史违法建筑在完成测量保存后开始自拆;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村级工业园区及老旧建筑物要强制性推进治理。三是层层落实责任,将任务压实到基层社区、村社、单位大院等企业,将以往街道接受任务后到处找目标拆的做法,转变为将任务分解到村社、社区、单位企业齐抓共拆的新举措,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确保按时保质地完成市下达的拆违任务。(海珠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李春厦 梁燕燕)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