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疫情防控无小事 流浪救助暖人心
创建时间: 2020-02-24 17:02 信息来源:荔湾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荔湾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在维护城市管理秩序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从大年三十开始,该局执法监督科要求全体执法队员及协管员科学排班,加强巡查,及时发现问题,确保市容市貌规范有序。期间,执法监控科加大和民政、公安等部门的联合行动,组成街面流动人员救助小分队,开展劝导救助流浪人员专项行动。截至2月20日,疫情防控期间执法监督科共出动队员60人次,救助、劝导流浪乞讨人员149宗。

荔湾城管执法人员在人民桥底救助流浪人员.png

荔湾城管执法人员在人民桥底救助流浪人员

  流动救助小分队每次出发前,在落实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同时,还带上口罩、体温测量仪、消毒水、手套等防护物资,发现流浪乞讨人员,立即向其派发口罩,检查身体健康状况、测量体温、甄别身份、询问活动轨迹等,积极劝导、护送流浪乞讨人员入站救助,全力保障困难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协助相关部门加强流浪露宿人员的救助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不漏一人,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荔湾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伏黎明)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