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南沙综合执法日拆河涌乱搭建4000平方米
创建时间: 2020-02-25 17:02 信息来源: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
 

  2月24日上午11时30分许,随着最后一车拆除乱搭建的废料清运完毕,位于南沙街的一条长800多米、宽5米的南北台河涌,又恢复了昔日的一汪清水与两岸碧绿。

  这是一条行洪涌、生命涌、灌溉涌,地处虎门水道南北台水闸至南沙兴业路以北,靠近黄山鲁风景区,约60余户居民依涌而居,河涌两岸是茂密的香蕉林。近些年来,一些居民在涌边乱搭乱建,有棚屋、棚架、棚栅,有的存放杂物、有的伺养家禽、有的用于夏天纳凉。整个河涌放眼望去,满目“苍夷”, 既影响行洪,又影响市容景观,还埋下诸多安全隐患。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街道,控疫控违“两手硬”,年前部署,加速推进。区局与执法大队执法人员会同相关职能部门,深入现场,多次上门,一户一户谈,一间一间过,宣传沟通并举,教育执法并重,讲控疫形势、讲政策法规、讲现实与潜在的不安全因素与危害。不怕碰钉子、不怕吃闭门羹、不怕“软暴力”,直至达成拆除意向。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日前,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南沙街大队,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施工人员20人次、风割机2台、大剪刀与大铁锤一批,对这条河涌的数十间乱搭建,进行集中整治,当天拆除乱搭建棚屋、棚架、棚栅4000多平方米。因为疫情原因,很多施工人员没有复工,综合执法队员边执法、边施工,自己动手,抡铁锤、用大剪,中午不休,连续作战,当天完成既定的拆除任务。(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黄正亮 贺宁 钱晓敏)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