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海珠区扎实开展年花年桔专项分类处置工作
创建时间: 2020-02-26 17:02 信息来源:海珠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为做好节后年花年桔专项分类处理工作,海珠区精心组织、全面部署、深入督导,建立覆盖全区的年花年年桔分类处置及回收体系,努力实现垃圾源头减量和资源回收。2月3日至20日,全区累计分类清运废弃年花年桔约454吨。

  一是精心部署,加强一线督导。海珠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年花年桔减量排放和分类处理工作的通知》,指导各街道在辖内和各小区(社区)合理设置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运点、临时投放点,并配备指示牌、围挡,公布管理人员及联系电话,方便市民分类投放。局专项工作小组,每日深入一线,加强督导检查,尤其巡查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及背街小巷,发现工作滞后或不到位及时提醒整改,推动年花年桔专项分类回收处理工作有序、有效落实。

  二是精细分类,完善处置体系。统筹调配专车落实分类收运工作,加强环卫工作人员培训指导,在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实行“定点、定人、定责”三定管理模式,现场落实精细分类指导。鼓励市民将易于存活的年花年桔续种复植或联系园艺场回收利用。对无法再植的年花年桔送到指定地点由环卫工作人员进行精细“四分类”,将花泥敷设在就近的绿化带或花基内;余泥、破碎花盆送至街道余泥渣土临时收集点;花木作为园林绿化垃圾经无害化粉碎后循环再用;年桔和水培植物则分类收运至广州市生物质处理厂统一处理。

  三是精准宣传,提升市民知晓率。通过海珠发布、微社区e家通、网站及社区宣传栏等多种形式、精准宣传废弃年花年桔分类投放的方法途径及收集点位置信息,重点面向家庭、物业、企业开展宣传,提升市民知晓率,积极引导和促进年花年桔进入分类处理体系。春节前,利用海珠区“百场活动进社区”“全民行动日”及“离桶近一点”党员进社区分类等宣传活动,发动市民租用年花年桔,助力源头减量。(海珠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宋丽君 李玉梅)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