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组织“清洁番禺”行动,强化督查联动执法 番禺区扎实提升市容市貌营造良好秩序
创建时间: 2020-05-11 19:05 信息来源: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近日,随着全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降级为三级响应,街上渐渐热闹起来。番禺区城管部门连日来组织“清洁番禺”等环卫保洁行动,强化城市管理督查联动执法,扎实提升了辖区市容市貌,营造良好环境,为复工复产提速扩面助力。

  环境卫生搞不好,领导干部要“上镜”表态

  今年以来,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番禺区城管部门通过开展星级卫生村考核、组织“清洁番禺”行动、开展“四边”清理整治行动等措施,扎实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有效提升了辖区环卫水平。

  番禺区城管部门组织城中村开展以“清洁番禺”为主题的清洁行动,对内街内巷、房前屋后、闲置地等重点部位进行整治,提升了环境卫生整治水平;持续开展“四边”(村边、路边、水边和田边)清理整治行动,严格落实河涌环境卫生整治和清漂行动;强化城中村整治,建立微信工作群,督促各镇街组建专业巡查和应急队伍,加强巡查和管理,提高了环卫问题的整改效率;通过“攻城拔寨”挂图作战、全覆盖巡回式督查、各村开展1周1次大扫除、每月开展1次全区范围的农村人居环境统一行动日活动等方式,集中力量、集中时间整治城中村、农村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值得注意的是,番禺区城管部门每月考核通报各镇街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区属媒体实地跟拍,排名靠后的村书记和镇街驻村领导“上镜”表态,这一做法起到了鞭策作用,有效提高了属地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广州南站人气回升,加强周边卫生保障和消毒力度

  广州南站客流日渐回升,对环境卫生保障工作的要求也开始提高。目前广州南站周边以机械保洁为主要保洁手段,人工清扫为辅助手段。在保洁时段上,以非人流高峰时段作业为主,人流高峰时段作业为辅。目前番禺区城管部门已加强广州南站核心区及周边环境清扫保洁和洒水清洗作业,每天安排2台水车和10名环卫工人,对广州南站核心区域的人行道、隧道顶翼以及平台进行冲洗。同时安排洒水车和雾炮车对道路进行洒水降尘工作。

  此外,番禺区城管部门每天安排洒水车调配消毒液在广州南站核心区的主要道路进行路面消毒洒水,安排环卫工人用消毒水对南站南路、南站北路、石山大道南等核心区道路的人行道进行消毒。对东广场警务室及西广场医疗点的周边进行消毒冲洗和喷淋,对垃圾收集容器、压缩站、中转站、垃圾运输车辆、公共厕所等环卫设施设备及周边区域进行消毒处理。


  夏日“吆喝声”扰民,严格落实督查整治

  人气旺了,夜市也旺了起来。但近段时间,番禺区城管部门在深夜陆续收到10余宗市民关于乱摆卖扰民的投诉。为有效解决乱摆卖扰民问题,保障市容秩序,5月8日,在钟村街,番禺区城管部门组织直属中队现场调查核实并开展督导执法,督促属地开展专项执法整治行动,严格整治乱摆卖扰民行为。

  当日夜里,执法人员分两个时段对钟村街人民路一带开展专项执法清理整治,先后查处乱摆卖、占道经营9宗。番禺区城管部门表示,下一阶段将有针对性与属地部门开展联联动、形成综合整治合力,对市容乱象严格依法打击查处,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市容环境,助力番禺区复产复工提速扩面(吴毅麟 肖朝伦)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