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90后环卫小哥在龙舟赛上乘风破浪
创建时间: 2020-06-29 10:06 信息来源:花都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90后环卫小哥竟是一名资深龙舟桡手?这名环卫工人名叫曹彭康,在广州市花都区环卫所马路保洁部门工作,在这个端午节里,他依然坚守岗位,负责清扫保洁。据介绍,他入职环卫行业不到1年,尚为环卫新人;但在划龙舟这个业余爱好上,他却已坚持了10余年,所在的龙舟队先后集体获得了近100个比赛奖项,是名副其实的划龙舟“资深玩家”

曹彭康工作照及扒龙舟照


  “最初接触龙舟是初中的时候,那个时候就觉得好玩,尝试一下,没想到一直坚持到了现在。”据曹彭康介绍,他自小在白云区人和镇生活,当地一直都有赛龙舟的传统,也拥有成熟的赛龙舟队伍:人和六村龙舟队。每年农历五月初一至初三,他都会作为选手参加赛龙舟比赛。入职环卫行业后,他负责花都区融创曙光路区域的保洁工作。这名“乘风破浪”的环卫小哥感慨道:“在一条500米的标准龙舟赛道拿到第一名,至少要划出每分钟100桨左右的速度;要将一条800米的道路清扫干净,每天至少要来回保洁3-4次。但每次需要挥多少次扫把、弯多少次腰,我难以估算。几百次、上千次……也许更多。”

  据介绍,今年因为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端午赛龙舟比赛取消了。但曹彭康依然保持着训练频次。“平常会利用下班后的时间加强锻炼,保持自己的身体素质,也为以后的比赛做好准备。”曹彭康告诉记者。“龙舟赛”虽然取消,但近期面对“龙舟水”,曹彭康和他的工友们可费了不少力气。据统计,5月中旬以来,花都区环卫所加强雨后道路的清理,冲洗路面、清运淤泥和垃圾。重点对易涝点周边的排水口、井盖、下水道等容易积水的位置进行清扫保洁,共检查清理排查易涝积水黑点431个次,清理排查排水口8825个次。

  但划龙舟训练比较辛苦,会不会影响到他正常的环卫工作?花都区环卫所有关负责人表示,积极参与赛龙舟这项体育运动,提升了曹彭康的身体素质,也锤炼了他勇往直前、坚毅果敢的“龙舟精神”,在日晒雨淋的环卫保洁工作中,他也继续发扬着这种精神品质“这90后小伙子很阳光,不骄也不躁,踏实又细心。”单位负责人如是评价曹彭康的工作。

  曹彭康以前还当过司机、快递员,后经熟人介绍,进入环卫行业工作。“也许在很多人眼里,环卫工人干的是辛苦、脏乱的工作。但对于我来说,环卫工人这份职业和其他职业并没有什么不一样,都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挣钱养家,为社会环境的整洁贡献力量,值得被尊重。”曹彭康表示。(周倩雪 马莉)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