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从化区开展“铁拳2020”——打击违法处理固体废弃物专项整治行动
创建时间: 2020-06-30 11:06 信息来源:从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为规范城乡生活垃圾、建筑废弃物、工业固体废弃物等固体废弃物处置管理工作,近日,从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区生态环境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公安分局组建联合执法队伍,构建政府负责、责任监管、综合治理、运行通畅的工作机制,并决定自2020年6月15日起,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违法处理固体废弃物的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加强固体废弃物综合管控,切实维护从化区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环境权益。

  根据工作要求,全区各镇(街、园区)组织执勤人员在辖区高速、国省道进入从化区范围的重点交界位置及其他重点区域设置固体废弃物执勤点,对该区境内的固体废弃物运输车辆进行检查。区级联合执法队伍分为北片(温泉、良口、吕田),南片(太平、江埔、街口、高技术产业园),西片(鳌头、城郊、明珠工业园)三个区级巡查小组,对三个片区进行机动巡查、执勤检查。

  6月16日,各镇(街、园区)共设置执勤点22个,检查可疑车辆100余辆,其中城郊中队在花卉大道、从化五中设置联合执法执勤点,连夜检查过往可疑车辆,对其运输资质、转运手续、利用处置手续等进行认真核查,深入排查存在非法倾倒的潜在风险;西片巡查组在鳌头镇巡查时发现一运输车辆车身不整洁,现场责令车主整改,并已移交给鳌头城管中队立案查处。

  下阶段,专项行动组将持续开展打击违法处理固体废弃物行为联合执法行动,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对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形成有力震慑。(胥少勋)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