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加强高考考点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创建时间: 2020-07-08 11:07 信息来源: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为做好番禺区高考及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工作,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加大力度保障考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为高考学子营造安静、舒适、健康的考场环境。

  一是加强考点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和清扫保洁。7月7日0时前,对全区8个考点周边两公里范围内的区域组织开展一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对道路和垃圾收集容器进行一次大清洁,全面清除卫生死角;考试期间,增派人员加强考点周边道路保洁力度,延长保洁时间,在学校周边及学校附近公交站点、商铺前增加保洁人员随时捡拾白色垃圾、广告宣传单,确保各类杂物随产随清;在考点设专人不间断对周边卫生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努力为考生创造整洁、舒心的考试环境。

  二是加强垃圾收运和机械化清洗力度。针对考试期间学生多、垃圾产生量大的实际,合理调整环卫车辆、人员,做到生活垃圾随产随清,垃圾无积存。天气炎热,要求作业单位合理安排线路,按照作业车辆操作规范,对考点周边两公里范围的区域加强洗扫、洒水作业,做到“路见本色”。

  三是开启静音模式。考试期间严禁环卫车辆鸣喇叭,洗扫车、清扫车、垃圾收集车等有作业提示音乐的车辆,在考点周边两公里外必须关闭提示音乐,改用警示灯闪烁。并要求环卫工人在清扫保洁、驾驶垃圾收集清运车辆时,努力把噪音降到最低程度。(肖朝伦)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