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增城宣传垃圾分类 “快闪”到广州市区
创建时间: 2020-07-16 16:07 信息来源:增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7月12日下午,一群身穿红色志愿服的垃圾分类志愿者闪现在二沙岛和花城汇,用新颖的互动方式吸引路过的市民纷纷驻足:参与垃圾分类即可获得奖品盒子,还有机会现场拍照并获得照片……这是增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的一次主题为“推动垃圾分类全覆盖 打造干净美丽新增城——我支持垃圾分类!”的垃圾分类街头快闪活动。




  现场,增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垃圾分类志愿者在人流比较密集的二沙岛和花城汇开展闪送盒子封面、闪送活动人物照等活动,市民通过朋友圈发送推广生活垃圾分类内容即可获得奖品,无论是可爱的小朋友,还是路过的市民们都积极参与快闪活动。据垃圾分类志愿者介绍,快闪活动是一种比较年轻活力的街头艺术,通过快闪活动让更多人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提升市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和参与积极性,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据了解,增城区探索多元共治分类模式,从政府引导、社会主体、市场主体参与到动员引导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全链条提升上来,通过媒体宣传、游戏互动、问答有奖、文艺晚会等方式开展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活动,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据增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介绍,“开展垃圾分类快闪活动可以现场为市民讲解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和意义,还能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提高群众的参与率,营造垃圾分类全民参与氛围。”

  据介绍,此次快闪活动是7月底即将举办的“2020年增城区农村垃圾分类互评互学交流活动”的预热活动,围绕全链条提升,全方位覆盖,全社会参与,垃圾分类与“共建共治共享”城市治理新格局的主题,形成全民参与垃圾分类良好氛围。(黄渊姣)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