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治违任务完成6成!广州增城上半年治违面积达297万平方米
创建时间: 2020-07-16 17:07 信息来源:增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近日,在增城区石滩镇三江社区,3栋高12层、总面积约1.8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正在被当地城管部门拆除,数台钩机从楼顶自上而下实施拆除作业,预计1个月后将拆除完毕。记者了解到,此次拆除的3栋高层违建均为该镇居民于2016年至2017年擅自兴建,未办理规划报建手续,且超高建设,属违法建设行为。当地城管执法部门多次发出《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对该违建行为进行控停,但违建当事人拒不整改,仍继续进行抢建。石滩镇城管执法队依法立案查处,先后出具《违法建设行政处理决定书》《强制执行催告书》及《强制拆除违法建设决定书》,并依法实施强制拆除。

  “由于违法建筑地处城中心区域,紧邻居民住宅,施工难度大。在拆除之前,我们制定了周密的拆除方案。”属地石滩镇城管执法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清拆工作能够顺利进行,一方面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推进清拆工作,另一方面多次对违建当事人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和思想教育,降低抗拒执法的风险。据了解,此次清拆工作将持续一个月,期间,城管、居委等将安排人员在现场值守,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尽快将违建拆除完毕。


  本次清拆行动是增城区铁腕治理违法建设的缩影。据增城区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局始终坚持源头管控、持续攻坚、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继续保持查控违法建设的高压态势,全力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截止2020年6月30日,全区共拆除违法建设6727宗,拆除面积约297万平方米,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率约66%。

  如何因地制宜大力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增城区城管部门这样做:一方面加强人防物防技防,遏制新增违建。全面构建“天上看、地上查、群众报”三位一体的综合监管体系,严格坚持落实网格巡查责任制,组建并壮大巡查队伍,制定并落实各级巡查制度。充分利用卫星遥感、无人机航拍和视频监控等技术手段,对辖区内违法建设行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监控,对监测到的违法建设“冒头就打”“发现即拆”,6月中旬组织拆除荔城街百花山庄6幢违法改扩建别墅,拆除面积共5919平方米,有力遏制新增违建;另一方面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强力拆除典型。全区敢于较真碰硬,强化“啃硬骨头”劲,攻坚克难。以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仙村园区、东北货车外绕线、广汕铁路、石新公路扩建等重点项目为突破口,依法组织拆违行动,对红线范围内历史遗留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拆除。永宁街对广州东部交通枢纽中心项目征地范围内凤凰北路路段的11栋历史遗留违法建设进行了集中清拆;仙村镇先后拆除了广汕铁路周边违法建设57宗,拆除面积约15万平方米;新塘镇整治广汕铁路项目沿线违法建设约20万平方米,释放大量用地空间。


  下半年,增城区将紧盯目标任务,严守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红线,综合施策消化存量违法建设,攻城拔寨打硬仗,坚决完成拆违任务。(赖俊霞)

已编辑图片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