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增城区加快推进市政燃气管道建设
创建时间: 2020-08-04 23:08 信息来源:增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深化管道燃气推广使用 提升管道燃气普及率”是增城区2020年民生实事之一。今年以来,增城区加快推进市政燃气管道建设,同时宣传发动瓶装气用户报装管道燃气。截至7月底,全区新建燃气管道28.7公里,新增燃气居民1.89万户,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95%和63%。

  据了解,根据民生实事目标任务,增城区正推动中南部镇街主要城区燃气管道全覆盖,并启动北部三镇管网建设,包括实施正果镇燃气管道铺设,规划审批建设小楼、派潭两个供气站点。截至7月底,全区已新建燃气管道28.7公里,完成年度目标30公里的95%。正果镇市政燃气主管已完成地勘测绘,设计出初步方案图;派潭镇榕林路、教育路燃气管道工程正随道路改造同步施工。

  在新建燃气管道的同时,今年5月,增城区还将两大天然气来源的“广源门站”和“石滩门站”连通起来,形成广汕公路-荔新公路-新新公路“双气源”环网供气格局,为全区天然气用户提供一个更稳定、更安全的用气环境。

  “相比瓶装液化气,天然气优势十分明显,不仅价格更低,而且从安全角度看,天然气比空气轻,极易挥发,不易爆炸,安全隐患明显减低。”增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全区已新增燃气居民1.89万户,目前共有19.6万在册用户。下阶段,增城区城管将加大宣传力度,动员更多住户报装管道燃气,提升管道燃气的使用率。(增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