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联合执法深夜“亮剑” 越秀区严查违法运输建筑废弃物车辆
创建时间: 2020-08-05 06:08 信息来源: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目前,复工复产步伐持续提速,为规范出泥工地建筑废弃物管理,消除道路安全隐患,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越秀交警大队开展泥头车超载专项统一整治“百日”行动,严厉查处无证运输、不密闭运输、车身带泥及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截至8月3日,共检查各类运输建筑废弃物车辆112辆,处罚违法运输建筑废弃物车辆14台,向违法行为“亮剑”。

  联合执法“重拳”出击,开展夜间突击检查

  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越秀交警大队组成专项行动组,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在19:30--次日02:00期间开展,截至7月30日,开展联合执法行动13次,共出动执法人员约964人次,出动车辆214辆次。

  据悉,专项行动组前期调查发现,违规运输车辆经常会派出侦查车辆在运输道路上先行侦查,发现交警和城管综合执法部门设置的固定卡位时会通知违法运输车辆绕道行驶,逃避检查处罚。为达到“逢泥头车必查、逢超载必查源头”的效果,此次“百日行动”摈弃固定设卡的方式,由交警部门先行出动,在市区主干道及辖区内出泥工地口附近不间断巡逻,在流动检查过程中发现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后,由交警截停车辆,然后通知城管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城管执法人员对车辆的运输证、密闭、车身整洁等情况进行检查,对违规运输车辆、运输公司以及对违反“一不准进,三不准出”管理规定的出泥源头工地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给予行政处罚。有效遏制了运输车辆超限超载、余泥撒漏污染路面等违法行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信息共享联勤联动,快速查处违法车辆

  据介绍,越秀区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城管、交警部门每月轮流牵头组织建筑废弃物统一整治行动4次,从严打击建筑废弃物排放运输中出现的各项违法违规行为,形成共治共管合力,营造高压严打态势;建立“百日”行动专项联系人制度,由城管部门、交警部门指定专项联系人,负责工作沟通和执法写作协作,构建响应及时、行动迅速、配合有力的协同处置机制;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城管、交警两部门定期对违规运输车辆的违法行为进行研究,掌握违规运输车辆的行动特点,制定卓有成效的有效行动方案;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城管、交警在执法过程中将违法线索进行移交,快速查处各类违法运输建筑废弃物车辆。(张峰)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