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分类新时尚,携手齐参与”——南沙区举办各界深化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交流会暨“小手拉大手”网络直播启动仪式
创建时间: 2020-09-24 00:09 信息来源:南沙区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
 

  9月20日上午,南沙区在蕉门公园垃圾分类宣传体验基地隆重举行“分类新时尚,携手齐参与”——南沙区各界深化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交流会暨“小手拉大手”网络直播启动仪式。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南沙区城管局、区教育局、区工商联、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各镇(街)负责同志,各镇(街)分类工作人员、教育系统、工会系统、妇联系统、商会企业、青年志愿者及社区居民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仪式上,南沙区总工会副主席杨发、南沙街商会会长梁巨峰分别作了行业系统倡议发言,呼吁全区职工、企业切实关注身边的环保问题,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为推动南沙区绿色可持续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区城管局就各界深入推进南沙区垃圾分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巩固工作成效,推动垃圾分类提质扩面。2020年,全区垃圾分类工作高标准、高成效全面推进,组织体系不断健全完善,示范创建持续发力引领,精心打造宣传品牌;在巩固前期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强力推进,在全社会行业系统打造行业示范亮点,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全覆盖的广度和深度,让垃圾分类真正形成全社会共识,真正成为社会新时尚。二是携手合力共建,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全覆盖。近期,南沙区城管局会同区教育局、总工会、团委、妇联、工商联,分别制定各自行业系统全面深化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方案,指导各界全覆盖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全社会各界把垃圾分类与学生启蒙教育、工人维权法律援助、青年理想抱负、家庭日常生活、企业生产运营、文化建设等紧密结合在一起,有机整合全社会各界的平台资源,不断提升南沙垃圾分类全覆盖社会效应。

  随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调研员贺军与南沙区城管局、教育局、工会、团区委、妇联、工商联等单位负责同志携手开启南沙区垃圾分类“小手拉大手”网络直播活动,并实地参观了南沙区垃圾分类科普展馆。在展馆志愿者专题介绍中,垃圾分类收运模型电动沙盘演示了全链条收运处理流程,分类抓取机器寓教于乐,智能分类投放收集兑换设备凸显垃圾分类智能化;在垃圾分类专属直播间内,一个小朋友与父母正在开展实时网络直播,形象展示了南沙区“小手拉大手”网络直播活动,也体现了南沙垃圾分类在宣传培训中的开拓创新特质。

 

南沙区各界携手开启南沙区垃圾分类“小手拉大手”网络直播活动

 

蕉门公园垃圾分类宣传体验基地“小手拉大手”网络直播间

 

  据悉,蕉门公园内设高科技分类科普展馆,公园内不定期组织开展环河绿色乐跑低碳主题活动,是我市首个将分类科普展馆与绿色乐跑活动相结合,以“科普+低碳”为亮点的公园绿道垃圾分类实地宣传体验基地。除了开展绿色乐跑、游园等活动,公园展馆内配置了大型屏幕,配合电动沙盘,可供讲解员进行沉浸式垃圾分类科普,并设有专区进行网络直播等活动,将成为南沙区内各行业系统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培训活动的重要平台和场所。

 

市民们在蕉门公园垃圾分类宣传体验基地内体验分类抓取机器

 

  南沙区社会各界将在今后工作中全面深化垃圾分类工作,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将通过小手拉大手建立“家庭+学校+社区”的联动机制,全面开展垃圾分类“五个一”主题活动;各级工会倡导广大工人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知识竞赛等活动;团区委号召广大青年义工投身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志愿服务、义务讲解、青年活动等形式,积极推广垃圾分类;全区各级妇联将充分发挥统筹作用,组织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实践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分类投放;各商会企业将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带头践行、广泛参与垃圾分类领域各个方面工作,积极为垃圾分类献言献策。本次活动仪式,标志着南沙区各界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将进一步开启垃圾分类全覆盖新征程。(赖志勇、罗宇东、陈展华)

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观看模型电动沙盘现场演示全链条收运处理流程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