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荔湾区城管局强化服务意识 切实解决群众诉求
创建时间: 2020-09-24 23:09 信息来源: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9月20日,站前横路34号“湘厨”快餐店店主小刘,既高兴又惭愧。因为,他在荔湾区站前街执法队和城管科帮助下,顺利领取到开通管道天然气的通知单,二十个工作日后,燃气公司将为他安装接通管道和开通管道天然气。

  9月中旬,执法人员发现站前横路34号在天然气管道能覆盖的情况下,商铺并未安装使用管道天然气,而是继续使用未达安全标准的瓶装煤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执法队向责任人开具了《责令限改通知书》,要求立即停止使用瓶装煤气,开通管道天然气。

  小刘向执法队诉苦说,他曾经到一家公司咨询开通管道天然气事宜,但有工作人员告诉他,安装费用七七八八算下来,需要三十万资金才能办妥,把小刘吓坏了,所以他才继续违规使用瓶装气。但小刘死活不告诉执法人员是哪家公司。为解决小刘的后顾之忧,妥善解决好群众的诉求,同时为有序促进问题的解决争取主动、奠定基础,站前街执法队加强同属地燃气业务部门的沟通和协调,积极帮助小刘找到了一家资质合格信誉保障的燃气公司,小刘办完手续,才知道只需要不到3万元就可办妥,因此,对执法队员和城管科工作人员感激不已。

  群众心中有杆称,只有做到直面问题不回避,化解难题不推诿,真心实意地去解决群众投诉,城管执法工作才能植根于群众之中,才能更好地赢得广泛的群众基础。今年以来,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牢固确立寓服务于管理之中的管理理念,坚持以保民生、解诉求作为服务为民的重要抓手,不断强化对民生的关注,对群众投诉的处理,对矛盾的化解,用真心实意赢得社会、群众的理解和认可。(刘志平  黄吉平)

瓶装气已拆除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