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白云逾3500家餐饮场所完成燃气安全整改
创建时间: 2020-09-28 08:09 信息来源:白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燃气安全事关重大,餐饮场所按规定安装可燃气体浓度检测报警装置,是广州市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

  今年4月以来,白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各镇街、各燃气经营企业,全面开展白云区餐饮场所按规定安装可燃气体浓度检测报警装置排查整改工作。行动以来,各镇街迅速对辖区内餐饮场所开展全覆盖排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督促相关餐饮场所进行整改。

  日前,白云区云城街执法人员对云城西路一家潮菜馆用气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发现该餐饮场所存在没有安装可燃气体浓度检测报警装置,瓶组间设置在楼梯底,没有设置导静电设施,气瓶和汽化炉也没有使用实体墙分隔等问题。执法人员随即对餐馆负责人进行警示教育,对该餐饮单位和供气企业分别开出《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相关责任单位限期完成整改,并依据《广州市燃气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对供气企业违规供气行为予以立案处罚。

  在景泰街一潮汕牛肉火锅店,检查组对瓶组间用气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瓶组间设置在食品仓库内, 50公斤煤气瓶被大量杂物包围,汽化炉和气瓶没有使用实体墙分隔等多项隐患。鉴于该餐饮单位瓶组间设置在食品仓库内,仓库内未安装任何燃气设施和消防器材,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实际情况,检查组现场指导景泰街城管执法队暂扣其所有使用气瓶,对该餐饮单位开出《证据先行登记保存通知书》和《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各一份,并对供气企业违规行为予以立案查处。

  各镇街全力压实供气企业对所供气餐饮场所的安全监管责任,督促供气企业履行入户安全检查义务,一旦发现燃气企业存在向未开通用户供气卡、未签订供气协议、向不具备安全用气条件的餐饮用户供气等违规供气行为,则依法查处。行动至今,全区共出动人员1294人次,开展联合整治执法行动202次,摸查核准餐饮场所3573家,排查整改问题隐患858宗,累计罚款13万元。

  下一步,白云区将进一步压实主体、供气、属地责任,督促各镇街、各燃气经营企业深入开展排查整治,落实餐饮场所按规定安装可燃气体浓度检测报警装置问题整改,坚决遏制事故的发生。(赵兴隆、袁若斯)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