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越秀区环卫工人免费体检活动持续开展
创建时间: 2020-10-13 18:10 信息来源: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疫情期间,在越秀区,有一群默默无闻的“逆行者”——他们坚守岗位,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面,守护着我们美好的家园。他们,就是战“疫”一线的环卫人。由于工作的特殊性,环卫工人与最脏的垃圾、灰尘打交道,如果不注意保健,健康容易受到影响。为表达对环卫工人的关爱之情,让“城市美容师”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9月20日-9月30日、10月9日,在广州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越秀区总工会联合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区环卫工联会,在广州市工人疗养院为全区三千六百余名环卫工人提供免费体检服务。该项为环卫工人“送健康”的公益活动,主办方已持续开展多年。

  今年的体检活动,体检项目包括常规的一般检查、胸透、抽血、彩超检查等项目,每个项目均安排专人负责指引。此次参与体检人员共计3635名,人员来自全区环卫作业单位和18条街道环卫站,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体检分12批次、分时段进行。

  早上7点,体检专车就近等候环卫工人,人员到齐之后出发至体检现场,工人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井然有序地开始检查。来自养护所的环卫工人陈大哥认真地看着检验项目单,“我已经抽了血做化验,现在准备去排队做胸透。”陈大哥告诉记者疫情期间环卫保洁任务较重,如果真的身体有点小病小痛,顾不上去看医生,而且看病体检花费也挺贵,平时不太舍得。“体检完了,身体没问题我们也更加安心干活!”陈大哥高兴地说道。

  记者跟随体检完毕的环卫工人来到就餐处,只见工人们围坐在一起,主办方为他们准备了炒面、鸡蛋、包子、粥、牛奶等营养又健康的早餐,让大家在体检完成后可以第一时间就餐。

  据区城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环卫保洁的力度和消毒频次都有增加,环卫工人们平时工作确实非常辛苦,关怀环卫工人的身体健康,不应该是简单的口号,而是要落在实处,这次体检,是关爱环卫工人的举措之一。据悉,越秀区注重关心关爱环卫工人,疫情期间,多措并举保障环卫工人身心健康。一是落实物资防护。加大防护物资供给,疫情以来向环卫工人发放 口罩、防护手套、防护隔离服等各种防疫物资,让环卫工人安心上岗。二是加强健康监测。定期开展作业及办公场所消毒,严格落实戴口罩、手套上岗作业标准,建立每日健康检查制度,做到上班前、下班后逐一测量体温,分批次为环卫工人免费开展核酸检测,确保防疫工作全覆盖、无死角,“愿检尽检”环卫工人四千人,未发现确诊或疑似病例。三是加大培训指引。制定防控期间环卫作业指引,严格落实作业流程,通过微信群、班前会等方式开展防控知识培训和宣传,提高一线环卫工人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四是深化关爱服务。积极链接社会资源,为区内环卫工人及其直系亲属免费提供健康保险。目前,共为5000余人提供疫情健康保险。联动区工会、妇联等群团组织,为环卫工人购买发放防疫药品,开展环卫工人爱心义剪、湖北返穗及困难环卫工人爱心帮扶等关爱服务,解决环卫工人生活困难。已发放40万元防疫药品、筹集价值约21万元食品。(余菲)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