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南沙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纪实
创建时间: 2020-10-13 18:10 信息来源:南沙区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
 

  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南沙区各镇(街)不忘责任,持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大力开展垃圾分类专项巡查督导、周末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大行动、站桶督导、入户宣传等工作,现将有关工作情况小结如下:

  东涌镇持续跟进居民生活垃圾分类、餐饮场所垃圾分类情况,并对辖区内多处开展专项巡查督导

  南沙区东涌镇自9月10日以来启动“撤桶并点”“定时定点”“专车专运”的垃圾分类新模式,全面撤除小区内部所有楼栋、单元前的垃圾桶,按照每200户设置一处“定时定点”投放点的标准,共设置7处投放点,定点投放时间过后,效果显著。在国庆假日期间,分类督导员坚持定时巡查督导,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张,提醒居民正确投放,辖区整体环境焕然一新。

  10月2日,东涌社区垃圾分类督导员走访辖区内餐饮店二十余间,指导、督促垃圾分类工作,在店内明显区域张贴“珍惜粮食、适量点餐”等相关标识以及在互联网外卖平台网页上设置提示,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

  10月1日及10月3日,东涌镇垃圾分类督导组到东涌社区、东涌文化广场、种业小镇、党群中心等多地进行垃圾分类督导工作,检查了现场的设施配置,对发现垃圾落地问题、未按定时定点投放模式实施分类投放、投放率不正确等情况进行整改。完成超20个整改,各单位已按分类投放模式配置分类收集容器、粘贴分类标识、规范垃圾分类宣传栏。

  东涌镇开展周末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大行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广州市“周末卫生日”制度,进一步提升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提升人民群众文明卫生意识。国庆期间,东涌镇各村(居)环卫保洁人员坚守岗位,保障环境卫生整洁,实行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式清洁模式合理开展作业。针对节日期间路面行人多、生活垃圾骤增等,东涌社区和鱼窝头社区合理调配人员车辆,坚持桶装桶运,不断加强清扫保洁以及清运力度,确保节日期间垃圾日产日清,确保车走地净、垃圾收集容器无满溢现象。

  细沥村节日期间,出动环卫工人100人次,环卫车辆10车次,重点清理农贸市场、车站、商场等人员聚集场所周边区域,清洗保洁面积约20平方米,清洗垃圾桶(果皮箱)50个,及时清理垃圾约33.6吨(其中,包括清理卫生死角50处的垃圾量18.4吨),通过微信提醒、上班前讲话、检查督促对56名环卫工人宣传疫情防控常识。  

  大岗镇垃圾收运人员坚守岗位、督导员积极完成站桶督导工作

  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大岗镇垃圾收运做业人员坚守岗位,积极到各单位收运垃圾,保证垃圾不落地。大岗镇垃圾分类督导员不畏辛苦,在各个物业小区生活垃圾投放点站桶引导居民正确分类及对餐厨垃圾进行破袋处理。  

  龙穴街安排专人走访入户进行垃圾分类宣传、不忘社区每个“角落”居民

  10月1日至10月8日,龙穴街生活垃圾分类桶边督导员除正常值岗之外,更是针对龙穴社区产业工人的特定人群进行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每天安排2小时走访入户,尤其针对社区“角落”居民,以全方位的视角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宣讲和宣传,假期期间约入户160户次,宣讲约200人,派发宣传资料约220份,进一步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

  珠江街在辖区各小区内进行分类督导,注重细节、拍照存档、及时跟进

  假日期间,南沙区珠江街垃圾分类督导员仍然坚守岗位,认真、热情地对嘉安花园、珠江嘉园、礼隆生活小区、珠江源昌花园、南思美寓等小区进行现场站桶指导,对居民餐厨垃圾全部进行破袋处理,更是悉心引导居民注重垃圾分类细节,增强垃圾分类知识,督导任务结束时对每个垃圾桶进行拍照存档,及时跟进工作。(李寅子)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