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南沙区拆除一处历史遗留违建
创建时间: 2020-10-13 18:10 信息来源: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
 

  在南沙区上横沥水道和洪奇沥水道交汇处的新兴村沙头顶围仔断面,这里江面较窄,水流平缓,南来北往的船只如过江之鲫。在紧邻围仔堤的江面上,有一家靠平水凌空几根柱子托起的“水上人家”美食店,约500多平方米,主营海鲜美食。该店伸入水面20多米,生活用水直排入江,周边的江水渐渐变色,周边村民意见很大。

  横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根据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镇河涌整治的工作部署,按照市总河长令的要求,于10月11日出动执法与施工人员40人,钩机、铲车、运输车辆3台,在原先清拆的基础上,将这座“水上人家”一拆平水,江岸顿时变得视野通透,一望清绿。

  据了解,这是一处历史遗留的违建,建于十余年前,当时为了搞活经济,因条件所限没有实施排污纳管工程。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先后多次上门,做法律法规宣讲和思想沟通工作,讲政府治违治水决心、讲生态环境保护形势、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和效益。当事人终于转过了思想的“弯”,配合拆除行动。

  下一步,这里将规划建设成为临水碧道,成为市民群众又一个打卡的“网红点”。(黄正亮、侯亮华)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