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从化区城管局团委与区民政局联合组织开展文明乡风志愿服务活动
创建时间: 2020-10-14 18:10 信息来源:从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适逢国庆盛典、中秋佳节,为积极调动团员青年和志愿者的活力,投身美丽乡村建设,近日,从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团委、从化区民政局团支部联合组织团员青年及从化区志愿者协会、从化区慈善会一行10人到良口镇鸭洞河开展文明乡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服务队对困难群众进行国庆中秋节日慰问,逐一入户向困难群众送上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关怀。结合“如愿行动”众扶互助平台,对2户如愿的困难群众进行回访,并了解和收集了2户困难群众的“微心愿”,计划送上包括轮椅、按摩仪等物资。一个个“微心愿”,承载着贫困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小小期待,“如愿行动”平台通过“互联网+慈善+社工+志愿+N”的模式”更快、更精准地实现困难群众微心愿。

  为深化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循环、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引导村民群众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活动,志愿服务队还就生活垃圾分类进行了入户宣传,向村民分发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宣传册,讲解分类类别、投放方式、处理方法等。为使广大村民更加了解并配合做好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为村民准备了可降解垃圾分类袋,现场进行垃圾分类投放示范,增强了村民对于垃圾分类的体验感和保护环境的参与感。(郭淑雯)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