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光盘行动”
创建时间: 2020-10-16 14:10 信息来源: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
 

  日前,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党委向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号召并要求全体同志树立政治理念,做勤俭节约的示范者;落实节约措施,做爱粮惜粮的践行者;加强用餐监督,做弘扬新风的传播者;发挥模范作用,做文明风尚的推动者;开展比节约活动,做健康餐饮的优胜者。

  为了切实制止餐饮浪费,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光盘行动”,分五步实施。第一步,举办学习会。以局党组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支部党员大会、干部职工大会等形式,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学习市、区制止餐饮浪费工作部署及要求。通过学习,全体同志对“敬天惜粮,勤俭节约”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上级对制止餐饮浪费部署与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把握。第二步,营造氛围。制作“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主题宣传公益广告、“节约粮食”“光盘行动”桌标卡,挂置办公楼走廓、前厅、食堂餐桌,时刻提醒大家节约粮食,文明就餐,从点滴做起,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第三步,发出倡议。局机关党委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并要求大家自觉养成节约粮食,不剩饭、不剩菜,形成文明风尚。第四步,实行自助就餐。大家各取所需,按量自取,吃什么取什么,吃多少取多少,防止浪费。第五步,提示监督。发动同桌就餐人员,互相温馨提示、互相监督,不食不取、不取过量。

  据了解,“光盘行动”开展以来,食堂员工反映厨余垃圾明显减少。同志们普遍反映,节约粮食,制止浪费,既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培树个人品德,自身不但要做好,还应引导约束家人、小朋友做好,形成社会新时尚。

  下一步,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将设置餐饮浪费“曝光台”,发动志愿者对用餐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对浪费行为进行曝光,探索建立制止餐饮浪费的长效机制,引导与监督全体同志弘扬传统美德,形成文明风尚。(黄正亮、张金东、贺宁)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