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荔湾区城管局开展执法文书业务培训提升办案效率
创建时间: 2020-10-30 14:10 信息来源: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为进一步适应城管精细化执法办案要求,提高一线执法人员办案质量、办案效率,保证行政处罚案件文书的规范性,10月27日下午,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执法文书业务培训,由局法制科副科长吴耀宇主讲,各街道城管执法队业务骨干共计50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主讲人结合日常案卷中文书容易反复出错的情况,对城管类行政处罚案卷中各种文书的制作细节进行了讲解。全过程演示了《现场照片制作》《八份文书制作》《流动商贩办案系统》等3个软件的操作,这3个软件是主讲人运用自己计算机专业知识和执法办案经验,利用个人工作之余制作的,操作简便,文书制作速度快。培训结束后,这3个软件将由法制科给各基层执法队进行推广使用。

  参会人员对这3个软件进行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在此次培训中受益匪浅,培训内容契合基层执法实际,针对性、实用性很强,对提高今后执法办案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为进一步推动执法案宗规范化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紧紧围绕建设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乡环境目标任务,坚持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按需施教、分类培训的原则,完善培训机制,强化问题导向,从严教育干部,下足“绣花”功夫,着力提高培训工作质量,有效提升城管执法人员素质能力,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城管执法队伍。(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