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番禺区持续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污染督导
创建时间: 2020-11-16 14:11 信息来源: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扬尘污染防治工作部署,打赢“蓝天保卫战”,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闻令即动、深化落实,持续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污染督导检查工作。

  11月上旬,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按照“业务督导、属地落实”原则,重点督导检查广州南站商务核心区、105国道、汉溪大道、番禺大道、亚运大道等区域周边37个建筑工地的现场围蔽、路面硬化、施工作业洒水、车辆冲洗等情况。

  从督导检查情况看,大部分建筑工地干净整洁,施工文明有序,扬尘防治措施落实到位。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分局智能化执法办案中心工程、翡俪山项目、石楼中学工地、海伦堡创意园二期工地、乾界文化创意产业园等工地存在违规使用袋装水泥、现场搅拌砂浆的行为。对发现的问题,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移交并督促属地执法队依法立案处理。同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提醒施工单位,秋冬季节是扬尘污染高发期,为改善区建设工程现场施工环境、控制施工扬尘污染,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盯住”不按规定使用袋装水泥、预拌砂浆和其他违反环境保护管理方面法律、法规的行为,一旦核实依法严肃查处。(周杨)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