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南沙区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创建时间: 2020-11-18 13:11 信息来源: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
 

  秋冬季节是燃气使用的高峰期也是燃气安全事故的易发期。为普及燃气安全使用常识,提高居民安全意识,11月2日上午,南沙区珠江街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燃气企业、社工服务站,在珠江街泰安社区流动商贩疏导区,开展“加一道关阀,多一份安心”燃气安全宣传活动。“活动贴近生活,学到了知识,又方便了生活,以后微信也能直接购买燃气,还有优惠。”一位拿起手机正在扫码的市民陈先生说。

  本次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是有奖问答。工作人员问燃气热水器的使用寿命时,大部分居民表示:“它没坏,就一直用着。”部分居民容易将液化石油气钢瓶和燃气热水器的寿命混淆。通过有奖问答,工作人员了解到有的热水器使用长达10年以上仍未更换、部分居民不知道液化石油气钢瓶还需要定期检测等问题存在。“燃气热水器的寿命通常为8年,液化石油气钢瓶寿命通常为15年,但每四年需要检测一次,如果不定期检测更换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居民讲解。在听到工作人员介绍液化石油气钢瓶每四年需要检测一次时,有位大哥很自豪地说:“我家的煤气瓶年年检呢。”工作人员当即表扬并提示大家向他学习。答对3题可领取环保小礼品一份,现场居民参与踊跃。第二个环节是趣味游戏。趣味游戏是居民最感兴趣的,社工人员把逼真的燃气瓶和炉灶模型故意倒放、泡水,提问是否正确,参加活动的大妈大叔,踊跃抢答,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自己动手将其恢复正确的放置。尽管操作简单,多次演示,居民还是乐此不疲地抢着操作。这种通过游戏引导居民正确放置燃气瓶的体验方式,让燃气安全知识深入人心。第三个环节是扫码买气。通过派发宣传单张,居民扫一扫关注燃气公众号,就可以购买正规渠道燃气,并掌握安全用气知识。现场还陈列各类安全用气宣传海报,供来往市民阅览。活动结束,有一位戴着老花眼镜的奶奶,仍在咨询台前,想扫二维码获取优惠信息并告诉家人,但她不会使用微信,工作人员当即协助老人将二维码拍下来,并送上了关注公众号才有的小礼品。老人很感动,表示回去一定让儿子也关注。

  本次活动共发宣传单300余份,接受市民现场咨询320人次,送出环保小礼品500份。(贺宁、郭瑞英)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