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国际灯光节开秀越秀城管人在行动
创建时间: 2020-12-02 19:12 信息来源: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11月18日-11月29日,一年一度广州国际灯光节来了!广州以更靓丽的姿态出现在市民们的眼球中,马路旁、地铁上的显示屏提前为灯光节做上了宣传,群众热情高涨,其中灯光节旧中轴分会场作品主要分布在北京路商圈及海珠广场。

  环卫保洁,他们一直在

  56岁的周运财是越秀区清洁作业环卫工人,来自四川自贡的他,在北京路从事环卫工作超过20年。对今年灯光节的保障任务,周运财显得特别兴奋,“行业慢慢复苏,人们也出门了,这是很好的事情。”与其他值守人一样,晚上八点,周运财和工友们匆匆吃过单位统一买的盒饭,便马上投入到工作中。

  据悉,为保障灯光节会场周边环境卫生,11月18日至11月29日,越秀区环卫清洁作业中心增加48人至灯光节路段,每天17:30-24:00延长对北京路、教育路、沿江路等路段保洁作业,强化保洁质量。每天早上用高压冲洗车对路面进行全面冲洗,安排专人对会场周边路段、果皮箱及垃圾桶进行清洗,并投入6台三轮电瓶车进行垃圾收运工作,增强巡回保洁,确保地面干净无异味。

  严格执法,城管人在行动

  “灯光节期间人群聚集,希望大家不要占道经营摆摊,给大家营造良好的观看环境,谢谢大家。”在北京路及周边,

  北京街执法二队执法队员对商户们进行执法宣传,要求商户们自觉遵守规定,营造良好的环境。商户们也表示理解支持。

  据了解,为保障活动顺利进行,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前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街城管执法队伍业务指导,确保北京路、海珠广场及周边市容环境状况良好;灯光节活动期间,加强执法力量统筹,重点加强夜间人员巡查、守点布控,重点整治海珠广场、北京路商圈及沿江路、解放路、泰康路、起义路、文明路、万福路等路段的市容“六乱”问题,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灯光节期间市容环境秩序良好。

  同时,越秀区城管部门还对灯光节周边用气餐饮场所的燃气浓度报警器安装使用情况进行排查,发现安全隐患问题及时督促属地街道和供气企业进行整改,确保餐饮用气安全。每日派出工作人员对灯光节周边餐饮场所、燃气供应站点、燃气设施、运输车辆进行巡查。灯光节活动以来,共检查学校周边燃气供应站部、餐饮单位、机团单位、配送车辆、燃气设施等燃气相关单位和设施设备94次,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10宗。

  “北京路真的很漂亮!”正在北京路观看灯光秀的游客们不时发出感叹。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秩序,城管人一直在路上。(欧斯琪)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