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增城区公示首批生活垃圾分类奖励名单
创建时间: 2020-12-04 09:12 信息来源:增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近日,增城区新塘镇新康社区何女士和她的亲家母因一直坚持做家庭垃圾分类,她们家被居委会推荐为垃圾分类奖金奖励家庭。增城区人民政府网于11月25日发布《关于增城区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奖励名单的公示》,在全市率先开展垃圾分类奖励工作。

  目前,增城已申请了80万经费用于发放奖励。近年来,增城通过升级改造居住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进一步完善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志愿服务队回社区指导分类等一系列措施,不断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促进形成全社区积极参与支持垃圾分类管理的良好氛围,助推垃圾分类治理工作扎实高效开展。

  今年6月以来,增城全面开展居住小区和村社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升级改造工作,拆除淘汰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投放点,确保投放点分布合理、便民美观、干净整洁。截至今年9月2日,增城区完成新建或改造1584个居住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超过1554个的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率101.93%。

  今年以来,增城进一步完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处理体系,不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增城生物质综合处理厂厨余垃圾经过一系列工序后,最终变成有机肥料,该处理厂从今年5月15日起全面接收镇街厨余垃圾,厨余垃圾分类终端处理量从年初41.25吨/日提升至160吨/日增长287%。目前全区已实现原生垃圾零填埋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水平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