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越秀区城管部门加大建筑废弃物运输违法行为整治力度
创建时间: 2021-01-13 10:01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为进一步规范在建工地文明施工秩序,遏制无证超时施工施工扰民违法行为苗头,越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从1月8日-2月3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建设工地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未密闭、夜间无证超时施工专项整治行动。

      1月8日-10日,越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牵头,组织区建设水务局、区环境生态分局、越秀交警大队,联合排查工地晚十点后无证夜间使用机械超时施工行为,未落实扬尘污染防治“六个100%”违法行为,行驶中的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未密闭、余泥洒漏污染路面的违法行为。共检查在建(出泥)工地74个次,发现问题7个次,整改7个次,整改率100%。与此同时,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督促、指导各街执法队加强对辖区内在建工地进行执法巡查,对于出泥工地要求街执法队派人守点,监督进出工地的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遵守“一不准进、三不准出”的情况;若发现夜间存在未取得住建部门夜间延长工作时限许可手续的施工行为,发现一宗,查处一宗。

  为进一步健全共治共管长效机制,做到依法治理、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越秀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城管部门加强与住建、交通、水务、园林、港务等行政主管部门的工作协同,完善联合执法、线索移交、案件抄告等机制,对不服从管理、问题突出、屡罚不改的建设工地,及时抄告行政主管部门加强行业监管,请行政主管部门综合运用约谈、通报、曝光、诚信记录、行政处罚、停工整顿等行业措施予以联合惩戒,促使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依法文明施工,做到标本兼治。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