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还水于民:南沙榄核打响“十四五”乡村治理拆违第一枪
创建时间: 2021-01-19 15:01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1月18日,南沙区榄核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传来新年度违建整治第一份战报,经过一周时间的连续奋战,位于墩塘大涌九比村段的62栋违建(搭建)已全部清拆完毕,全面转入收尾与现场清运阶段,一举清拆整治违建(搭建)62栋、面积约8200平方米。

  这一硬仗于1月12日正式打响,当天出动执法人员、工作人员、施工人员58人,大型钩机6台、车辆8台、其他设备6台,在墩塘大涌九比村段约1公里段面摆开阵势,从6个点位对位于该段面的62栋违建(搭建)同步展开清拆整治。

  据了解,南沙区榄核镇墩塘大涌全长约2050多米,宽近20米,蜿蜒流过九比村,两岸居住着228户人家,其中有62栋在拆除整治的范畴,拆除整治面积达8200平方米。本次连片大规模同步清拆整治,由镇政府统筹,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牵头,相关职能部门联合组成专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给予跟踪指导与协同。此次清拆整治,镇执法大队与相关部门做足了功课,一方面延续了2020年河涌拆违治水整治工作中形成的“以清拆促自拆”治理模式,一方面重点加强宣传,营造声势,以得到当事人的广泛理解、认同、支持。通过“四个一”举措,即进行一次面对面的入户动员、举办一场通俗易懂的集中宣讲、制定一套操作性强的工作程序、开展一次声势浩大的清拆行动,使拆除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据榄核镇有关领导介绍,广东省相关部门公布2020年广东省乡村治理示范乡(镇)与示范乡村名单,榄核镇获评2020年广东省乡村治理示范乡(镇),违法建设整治功不可没,老百姓实实在在地看到水清了、地绿了、路通了,环境更美了,由原来不理解、不配合变成主动关心与支持,形成工作合力。新的一年,榄核镇将一如既往的加强违建治理,进一步实现还水于民、还绿于民,为“十四五”建设腾出更多、更美的发展空间。 (贺宁、刘璐娜)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