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花都“展技能 扬热情”环卫技能竞赛开赛
创建时间: 2021-01-20 16:01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为扎实推进花都区城市环卫管理工作,增强环卫标准意识,激励广大环卫工人钻研技术、创新方法,提升环卫技能水平,近日,广州市花都区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所组织开展了“展技能  扬热情”环卫技能竞赛。

  比赛过程中,环卫工人们身着工作服,戴好口罩、胶手套,精神饱满、热情高涨、技能娴熟,有条不紊地清扫分布在道路两旁的每一片纸屑、树叶,铲入垃圾桶,不丢堆、不丢片、不划道、不留死角,比速度、比质量,个个亮出了看家绝活,充分展示了环卫职工的综合素质和勇争第一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据了解,本次竞赛设人工清扫技能单项,分为两部分,一是小组赛,二是决组赛,共有46名一线清扫环卫工参与小组赛,历时4天8场小组赛后,8名选手脱颖而出闯进了决赛。最终,实力更胜一筹的雷盛文凭借着丰富的环卫经验以94.5分的战绩夺得本次赛事的冠军。班组长介绍,雷盛文于1994年加入环卫队伍只有21岁,清扫过城区的每条街道,都说年轻人不愿选择这门又脏又累的体力活,但他数十年如一日地坚守着。

  为了确保竞赛顺利进行,区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所提前制定了技能竞赛活动方案,并到城区各路段勘察踩点,现场测量比赛场地并演练。区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所所长刘学锋表示,打造干净整洁、绿色宜居生态花都,离不开环卫工人们的辛勤双手,今后要多举办类似这样的竞赛活动,争取为环卫工人们提供交流经验、展示技能的平台,让大家互相共勉,共同提高环卫作业水平,继续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一支优秀的环卫队伍,促进城市环卫质量和行业水平的不断提升,更好地服务社区和群众。(毛婕 刘俐雯 何晓君)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