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创建时间: 2021-04-09 15:04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4月7日,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党员大会,由局党组副书记、政委高洋为大家讲授题为“讲好党的故事 汲取奋进力量”的专题党课,局党组班子成员、直属执法队、机关各处室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在一段中央电视台第一频道“中国诗词大会”节目视频中拉开序幕。以视频中一位参赛选手不知晓《董必武车过嘉兴访南湖》的著名诗句的时代背景,作为本次党课的设置问题,扣人心弦。以时间为轴,以史实为卷,以故事“点睛”,辅之以视频、照片、文字、语音、图表、事例,从重温光辉历程,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思想根基;践行党的宗旨,坚持执法为民三个部分展开,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懈奋斗史;是一部百折不挠、前赴后继的理论探索史;是一部自我革命、勇立潮头的自身建设史。“半条被子”“真理的味道非常甜”“农民运动大王”“10份入党申请书”等故事,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展现得生动、形象、具体。党课以人民日报拍摄的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结尾。

  近两个小时的党课,同志们感到余兴未尽,一致认为,这次党课教育收获很大,对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的历史脉络与重大史实,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与把握,对我们党百年奋斗史四个历史时期的划分、我们党实现三次伟大飞跃,有了更理性的认识,对我们党“是什么、干什么”“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任务、目标要求及“学什么、怎么学、做什么、怎么做”有了更准确的理解与把握。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党性修养的提升,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推动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30项重点工作和5项重点任务的圆满完成的动力,为南沙“三区一中心”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服务贡献力量。(黄正亮、吕志、侯明军、贺宁)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