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奋战三百天 全力保畅安” 黄埔区城管局持续组织开展夜间工地和建筑废弃物专项整治行动
创建时间: 2021-04-13 10:04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结合市、区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以及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近期,黄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持续组织开展夜间工地和建筑废弃物专项整治行动,不断规范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秩序。

  统筹谋划靠前指挥 开展全覆盖整治行动

  结合工作要求,黄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提前谋划,制定详细工作方案,迅速部署,严抓落实。整治行动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每日值班领导现场组织指挥,局值班组、相关业务科室及区余泥所执法人员参加整治工作,各街(镇)执法队同步开展。3月27日以来,黄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不间断组织开展夜间工地和建筑废弃物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330余辆次、执法人员900余人次,检查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260余辆次,检查在建工地1100余个次,共立案查处违法违规行为42宗,处罚罚款26万余元。

  狠抓源头管理 打好安全“预防针”

  黄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及时组织区内审批的17家建筑废弃物运输企业和区外审批且长期在黄埔区从事建筑废弃物运输企业的法人代表和安全生产主管参加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紧急会议。要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认真排查安全隐患风险,重点摸查与清理全区建筑废弃物运输企业中存在的运输车辆“挂靠”问题,同时要求各建筑工地和运输公司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规范建筑工地和运输公司依法施工、文明安全行驶,加大运输从业人员安全教育管理与监督,坚决从源头上规范健全建筑工地文明安全施工和建筑废弃物运输公司文明安全行驶秩序,坚决杜绝此类交通事故再次发生。

  高标准严要求 从严从重处罚

  根据行动要求,此次专项整治依旧保持高标准严要求工作原则,对违法违规情况采取从严从重处罚措施。行动中,针对辖内某出泥口未配置交通安全疏导员的建筑工地作出了暂停出泥10天的处罚,要求严格落实整改,并将该处罚情况通报全区在建工地及建筑废弃物运输企业,要求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如发现类似情况,将从严从重处罚。

  厘清工作思路 抓住重点难点 

  行动重点督查检查建筑废弃物运输企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从业人员安全警示教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顿落实情况;重点督查检查全区建筑工地出入口是否设置醒目交通警示标志、是否存在安全盲区、是否配置安全员、安全员是否穿戴安全反光衣和配备警示棒以及口哨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现场督促整改与落实;重点督查检查全区建筑废弃物运输公司外部车辆“挂靠”问题,并责令有关涉嫌企业立即停止挂靠行为,三日内必须全部清理干净,严禁搞“变通”;重点督查检查与业务指导全区建筑工地和运输公司深入开展“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帮助提高全区各建筑工地建筑废弃物排放与营运秩序,以确保全区建筑废弃物排放与营运安全;重点开展夜间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排放与运输行为,不断规范全区建筑废弃物运输秩序。(陈文斌 周青 王达亮)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