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大通主持召开全区垃圾分类精准投放会
创建时间: 2021-04-30 19:04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2021年4月26日,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大通主持召开全区垃圾分类精准投放部署会,破解全区垃圾分类工作中出现的各类新情况新问题。黄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教育局、住建局、商务局、文化广电旅游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机关事务局及各镇街分管领导、综合发展中心主任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大通对全区当前垃圾分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与认可,同时对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以及破解办法进行明确与强调。在讲话中,王大通指出,“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垃圾分类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要求,时刻保持昂扬的精神面貌和工作干劲,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站位,强化业务技能培训,切实做到精准投放、精准收运、精准处置,全面提升全区垃圾分类能力和全区城市治理综合水平。在讲话中,王大通副主任还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严格对照上级要求,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在做好各自办公场所垃圾分类工作同时,还要发挥各自职能优势,积极参与全区垃圾精准分类工作。比如,区住建局要对全区住宅物业公司全面开展垃圾精准分类专项整治行动,广泛发动小区居民共同参与,打造精准分类、文明和谐宜居小区;区教育局要以垃圾分类为切入点,重点抓好全区各大院校、中(小)学、幼儿园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和人员素质养成,全面提升全民素质;区卫健局要主动深入各医院、卫生站等公共场所,帮助提升全区就医场所垃圾精准分类能力与科学管理水平;区文广新局要高标准做好旅游景点垃圾分类与处置工作,鼓励引导观光游客主动参与全区垃圾分类工作;区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要严格落实好行业管理,共同提高全区垃圾精准分类能力与社会管理水平。

  王大通强调,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各部门、各单位还要结合“两网融合”建设建立健全垃圾分类常态化长效工作机制。各镇街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坚持守土有责,突出问题导向,迅速全面落实;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快速整改,全面落实“两网融合”网点建设、厕所革命、环卫保洁等具体工作,全面促进全区城市管理和社会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共同建设“文明和谐、干净整治、规范有序”新黄埔,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黄埔区城管办主任、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其东通报全区当前垃圾分类工作情况,传达学习市(区)领导有关垃圾分类批示指示精神,研判全区垃圾分类形势,研究解决存在问题整改措施与提升举措,科学谋划精准分类、科学处置与规范运行等常态化管理长效机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文珍还对全区垃圾分类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黄埔街道办有关负责人具体汇报该街道垃圾分类存在问题的整改与落实情况。(黄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蔡诗安、于艳芳)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