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学史力行 劳动创造幸福生活——白云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绿化管理所举办第二届劳动技能竞赛
创建时间: 2021-04-30 19:04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4月28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第130个“五一”国际劳动节,以赛促学、以赛促干,提升员工劳动技能,增强员工凝聚力、归属感和团队意识,展现员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良好精神风貌,白云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绿化管理所在白云禁毒主题公园举行第二届劳动技能竞赛,本次活动共计65人参加。

  白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总工程师梁永志在动员讲话上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提高认识,秉持着干一行爱一行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绿化工作中,通过竞赛检验自己的劳动技能,发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争做技能标兵。

  技能竞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实操技能竞赛。上午的比赛为理论知识竞赛,采用闭卷考试方式,内容包括常用花卉苗木品种识别、常见病虫害识别、园林机械安全使用规范等日常道路绿化养护知识。上午的理论知识测试中,大家有的奋笔疾书,有的埋头思考,成绩出来后空港大道班组达到94分,其他班组也普遍在80分以上,考得好的选手甚至开心的跳了起来,随后区绿化管理所又给大家详细讲解了试题,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讲解,错误知识点一下子就记住了,看来光是路面作业熟练还不够,还需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下午的比赛为实操技能竞赛,采用现场操作方式,内容包括油锯、绿篱机、割灌机、平头剪的使用。主要从操作规程、修剪效果等方面评比。各参赛选手沉着应战,园林机械使用规范,修剪效率高、安全措施到位,配合默契,展现出娴熟的技术,高超的技艺,赛出了风格和水平。特别是油锯的操作,参赛队伍一字排开,选手检查油锯是否正常后,只听得哨声一响,油锯的轰隆声立马响彻整个赛场,选手们操作流程规范,动作干净利落,短短几秒一棵胸径40公分的树就被整齐地切断,横切面十分平整,边界整齐、无剥皮、撕裂等情况,赢得阵阵喝彩!

  经过四轮激烈的角逐,综合上午的理论知识竞赛成绩,评选出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并选出3名表现最优秀员工,给予“绿化能手奖”奖励。

  通过这次劳动技能竞赛,不仅为职工交流学习、超越自我提供了舞台,提升了员工的专业技能水平,而且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团队氛围,更生动地展现了绿化劳动者脚踏实地、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赛后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通过自己的技能创造幸福生活,为‘美丽白云’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