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五一”小长假临近 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安全检查不放松
创建时间: 2021-04-30 19:04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五一”小长假临近,为筑牢节前安全工作防线,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燃气管理及安全执法检查

  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联合西村街道办事处执法办、广州燃气集团西区分公司专家组到西村街大型综合体的7家用气单位进行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检查,以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对照国务院安委会对省政府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评分表逐条逐项核查,从严、从细、从实推进安全生产和消防事故工作检查,并及时交办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整改。

  同时,对全区内燃气经营场所及使用瓶装液化气的单位进行摸排,要求存在安全隐患的用气单位立即整改,并及时更新完善台账,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建筑工地安全执法检查

  深入开展建筑施工工地安全检查,日间巡查,约谈施工方负责人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规定运输和处置建筑废弃物,做好大风防尘措施,并结合当下汛期实际,要求施工单位及时采取有效排危措施,做到安全文明施工。加强夜间工地巡查,杜绝未经审核批准的建筑工地夜间施工行为,遏制施工扰民现象。

  户外广告安全执法检查

  对全区内大型户外楼顶广告、单立柱广告等进行逐一排查,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招牌,督促商户对存在破损、松动、锈蚀、油漆脱落和风化等现象的尽快进行加固、拆除和修复,及时采取有效排危措施,确保户外广告安全。并在巡查过程中提醒各商户在节假日期间做好本单位办公场所的安全检查及相关防御工作,为广大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五一”假期提供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