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迅速集结!花都城管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
创建时间: 2021-06-08 16:06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6月5日至6日,花都区对全区户籍人员、来穗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响应号召、主动作为,维护干净整洁的环境,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贡献城管力量。

  精细保洁 清运生活垃圾20.97吨

  “收到!我们马上到位!”6月5日晚,区环卫所内街保洁队长毕素芳接到通知,内街保洁队需安排人员到城区17个核酸检测点负责保洁清扫、垃圾收运以及环卫消毒等工作。她立即统筹调配47名环卫工人和3台转运车辆分组到点位开展相关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接到通知的环卫工人立即返岗听从指挥,他们中大多数人一直工作到次日早晨,确保检测点环境干净整洁、垃圾清运及时。直至检测任务结束,环卫工人仍坚守岗位,在废弃物清理干净、分类桶点全面消毒完毕后才结束工作。

  “这次的工作量很大,但是我们的环卫工人全部毫无怨言,在结束任务第二天,他们继续高质量完成内街保洁工作,维护城市环境”毕素芳说,“他们真的令我感动,也让我感到骄傲和自豪。”在本次环卫保洁工作中,区环卫所共出动垃圾清转运车辆127台次,清运生活垃圾20.97吨;出动消杀车辆18台次,使用消杀药物65升,消杀检测点55个;出动检测点守点人员1123人次,出动垃圾清运人员260人次。

  闻讯而动 1383人次花都城管人支持社区核酸检测

  号令既出,闻讯出动,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部署谋划在先,收拢调配人员及时,一共派出1383人次支持街道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他们在各个检测点,服从安排,认真服务,分别担负着维护环境和秩序、办理登记、宣传引导、信息录入等任务,确保核酸检测过程顺利。6月5日晚上7点,第一批15人队伍来到新华街新都西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在与现场指挥人员进行对接后,他们迅速对人员进行了分工,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至6月6日中午12时,花都城管部门共1383人次分29批次来到各检测点开展协助工作。“现在所有人都在努力守护我们的城市,我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检测点上,花都城管人热情细致地为群众扫码录入信息,疏导排队秩序,并提醒他们做好防护措施。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顾不上喝水和吃饭,困了累了就席地而睡休息一会,但是他们毫无怨言,一直坚守。

  全力配合 完成核酸检测点前期准备工作

  6月5日,区公园管理中心接到社区居委申请,提出希望借用花果山公园场地建立核酸检测采样点。公园管理中心立即表示将全力给予配合,并立即通知花果山公园管理处迅速与社区对接,安排保安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分别在公园的南门广场和北门广场做好区域围蔽和人员分流工作。同时,管理处安排园区电工值守现场协助解决用电问题,并要求养护单位加大保洁人员的清扫力度,全力保障检测点环境卫生和现场秩序。在多个单位的通力合作下,此处核酸检测点仅用时1小时即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周倩雪 王崇有 卢雪冰 钟小敏)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