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荔湾城管年轻党员的抗疫纪实
创建时间: 2021-06-08 17:06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疫情防控期间,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年轻党员积极响应区委、局党组的号召,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用无私大爱助力疫情防控,擦亮青春底色,让飞扬的青春在战“疫”一线闪光!

  周民,业务科副科长,在防控疫情的战场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一份力量。“其实我能做的很少,但只要组织需要,必定闻令而动。”在经历了连续几天几夜的支援工作后,面对他人的赞誉,周民很谦虚地说道,“我是九零后党员,算是年轻一代,要多向那些优秀的老党员学习,发挥自己身为党员的优势,在关键时期冲锋在前、敢于担当,充分展现我们青年党员的风采。”5月30日,周民在东漖街道核酸检测现场忙了整整一天,在听说中南街道需要支援时,他在没有休息的情况下毫不犹豫地再次披甲上阵,继续奔忙于防控工作。

  “万盛社区需要支持,有没有人能参加?”信息刚刚发到党员群,法规科的方云龙二话不说,就立刻赶到了集合点。而在这之前,自5月26日起他已经支援过白鹤洞街道、东漖街道、海南村等多个点,在这些街道的社区防疫现场,方云龙总是在默默地干活:搬运物资、协助核酸检测、上门排查······他工作认真细致、一丝不苟,也从不叫苦叫累。“大家都辛苦,希望早点恢复。”在他心中,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出力便是对他最好的肯定。

  在天河某社区的核酸检测现场,江美玲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正紧张有序地协助社区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我帮您填信息,要点击大规模核酸筛查······”“可以先把二维码截图保存······”江美玲耐心地指导参加核酸检测的街坊做好检测前期准备工作,特别是遇到不熟悉如何扫码操作而感到焦虑不安的老人,江美玲一个一个地帮他们完成手机上的信息录入,用脸上的笑容、温暖的话语和贴心的举动让受检群众安心、放心。在结束当天的志愿活动后,防护服下的江美玲已经汗如雨下,一天滴水未沾的她早已口干舌燥,但她却觉得一切都很值得。

  还有很多很多的年轻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展现了年轻人的风采。“除了撩喉咙,其他都做过。”有的年轻党员开玩笑说。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了这样一个信念:随时整装待发,坚决服从安排。他们协助各个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让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更加顺畅有效,在他们的身上和眼中我们看到了青年党员应有的勇敢和担当,在他们的坚守和执着中我们看到了青年党员应有的责任和奉献!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