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43名越秀环卫工人,在荔湾白鹤洞街一线防疫
创建时间: 2021-06-09 17:06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在荔湾高风险区域白鹤洞街,有一群人,他们也与一线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并肩作战,共同防疫,他们就是越秀区派往荔湾的43名环卫工人。

  因荔湾区白鹤洞街道目前属于高风险封闭管理区域,居民生活垃圾清运和路面清扫保洁工作具有工作量大、标准高、感染风险高等特点,需要24小时不间断地开展工作。6月2日,越秀区派出43名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接种两针完整疫苗的越秀环卫工人抵达荔湾区白鹤洞街支援高风险地区环卫保洁。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守护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力量。57岁的周运财就是其中一员。

  党员周运财,是越秀区环卫保洁所二分部副部长,也是一名有着18年党龄的老党员,工友们都亲切地称呼他为“财哥”,财哥说他听到所里征集工人去协助荔湾的时候,就义无反顾地报了名,“跟其他工友比,我的孩子大了,没有家庭负担,而且我是党员,我也想给他树立个榜样,爸爸去战‘疫’了。”

  2021年6月1日,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向区环卫保洁所全体职工发出倡议书,组建越秀区环卫先锋队支援荔湾区白鹤洞街道环境卫生保洁,倡议书一经发出,有100多名环卫工人踊跃报名。考虑到身体状况、年龄等各种因素,最终选定周运财等43名环卫工人奔赴白鹤洞街。

  周运财自1991年6月参加环卫工作,工作认真负责,先后做过保洁员、收运工、维修工、质检员等几乎涵盖环卫工作的所有岗位,也参与过2003年“非典”等特殊时期的环卫保洁工作,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环卫人。

  “一开始,刚进驻白鹤洞街道的时候看到四下空荡荡的,内心却是有点忐忑,但后来听到有人在喊‘英雄’‘英雄’,我们都觉得热血沸腾起来。”说到进入白鹤洞街印象最深刻的事情,财哥对记者说道。

  每天早上六点,财哥准时起床给工友们测量体温,确保工友们身体健康。早餐过后,财哥跟工友们开始了全副武装——N95口罩、隔离服、手套、护目罩、鞋套,在热浪来袭的高温天气里,将自己全身上下包得密不透风。一旦穿上防护服,为了不上厕所,他们要尽可能少吃少喝,一直坚持到任务完成。一切准备就绪后,他从集合点乘坐接驳车出发,前往荔湾区白鹤洞街隔离社区。

  在隔离社区,他们负责清洗街道、马路,挨家挨户地将居民打包放在楼道内的生活垃圾进行收集,搬运到隔离区的垃圾集中点,然后再将这些垃圾装运上垃圾运输车。43名环卫工人中年龄最大的58岁,最小的只有25岁。

  由于高风险地区实施封闭管理,环卫工人经常顶着烈日,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背着消毒设备和垃圾袋,挨家挨户收集垃圾,不一会衣服就湿透了。工作结束后,汗水早已湿透全身,衣服都能拧出水。周运财说,每天除了常规的保洁外,还会对各种公共设施、小街小巷进行防疫和消杀处理。

  由于白鹤洞街属于高风险地区,封闭隔离区的生活垃圾转运自然成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

  据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平时收运的生活垃圾不同,高风险地区的生活垃圾要经过极其严格的消杀流程。每到一户门前,环卫工人要先对垃圾包裹进行一次全面的消杀,然后依次用专用的黑色塑料袋和编织袋对这些垃圾包裹进行层层封装,此后,再对垃圾袋及周边环境进行一次全面消杀,然后将这些垃圾包裹从楼道内拧出来放在楼下指定的垃圾集中点,再消杀一次才能装到密封的运输车上。

  6月2日至今,支援队共接到任务25次,出动289人次,日均保洁面积4000平方米,装运生活垃圾及医疗垃圾600余包。垃圾运输方面,每日出动压缩车3台、司机3名,合计出车26次,收运垃圾约217吨,总运输里程约2106公里。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