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广州荔湾:打出“组合拳”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燃气安全稳定供应
创建时间: 2021-06-11 18:06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在封闭、封控地区,市民的生活用气需求如何得到保障?根据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统一部署,荔湾区城管部门根据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要求,迅速制定燃气行业防疫情保供应的工作方案,通过保障气源充足,并启动应急订气电话等方式,确保瓶装气供应稳定;通过协调居委、志愿者开展代充燃气IC卡等方式,确保广大管道燃气用户“不停气”——这一套“组合拳”,切实保障了疫情期间全区燃气安全稳定供应。

  及时补充液化石油气,解决燃气企业困难

  为督导企业疫情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及供气保障工作,荔湾区城管部门成立工作专班,通过统一行动、深入一线,协调解决企业疫情期间燃气保障困难,确保正常燃气供应。2021年5月29日至今,工作专班会同广州市燃气行业协会,赴全区5家燃气站点开展督导工作,协助企业解决疫情期间生产经营困难等问题。2021年6月5日,荔湾区最大的液化石油气存储基地开始恢复正常运营,目前日均储气量为25吨、出库量(消耗)5吨。液化石油气槽罐车已经办理通行证,从广珠西线高速入口进出疫情管控区,为站区灌注补充液化石油气,使荔湾区燃气短缺情况得到缓解。

  启动应急订气电话, 居民正常生活有保障

  封闭、封控区人员出户受限制,无人送瓶装气上门怎么办?对此,为减少人员流动,防止交叉感染风险,荔湾区以满足各燃气企业场站最低运力要求为标准,截至2021年6月10日,为燃气从业人员办理通行证111张。现管控区域15个燃气供应场站(储灌站、供应站、便民服务部)运营正常。荔湾区111名送气工坚守一线,保持正常经营不打烊,将一瓶瓶液化气送到10多万用户手中,保证市民正常生活。此外,为方便防控区域内居民订气,荔湾区城管部门通过“广州荔湾发布”权威媒体平台公布疫情期间全区7家燃气企业的应急订气电话、服务时间段,同时还贴心地配上了不同企业供应的气瓶样式图片,便于市民识别自家气瓶对应的企业。

 “社区志愿服务+企业接力充值”帮忙代充燃气IC卡

  经前期摸查,目前荔湾区南片有非智能气表用户41000余户。由于疫情发生突然,许多居民未能及时为IC卡充值,区域内部分管道气用户面临停气风险。得知情况后,荔湾区城管部门根据封闭和封控区域防控工作要求,主动与街道防疫指挥部积极沟通,协助解封了封闭区域内的金冠营业厅,打通营业厅与外界的人员通道,同协助管道气企业,通过居委工作人员、志愿者集中收集封闭区域内用户IC充值卡,对不方便去营业厅充值的老弱、残障等人士开通“社区志愿服务+企业接力充值”爱心工作渠道,按照“交接—充值—再交接”模式为居民服务。

  2021年6月8日,芳村一用户来电求助卡内余额告急,燃气即将停供,急需上门代充IC卡;2021年6月9日,鹤建里居委会求助,用户卡里只剩3方气,居住地址位于高风险区,存量气即将用完,请求代充······荔湾区城管部门接到用户求助后,立刻指示燃气公司派出先锋技术骨干前往处理,按照“交接—充值—再交接”模式,2小时内完成用户燃气卡充值。截止2021年6月8日,管道气企业共为管控区域内居民充值3695户。

  目前,荔湾区城管部门已开通管道气充值保障通道1条,处理管控区域内居民群众诉求32宗,有效地缓解了管控区域内居民群众用气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