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战疫治违两手抓半年拆违超20万平方米
创建时间: 2021-07-20 11:07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2021年上半年,越秀区紧扣城市管理标准化、精细化、品质化要求,在全员分批下沉基层支援抗疫的同时,全力以赴推进违法建设治理。今年以来(截至6月30日),越秀区共计拆除违法建设面积20.89万平方米,超序时完成市下达区年度拆除违法建设考核任务。

  一是狠抓统筹组织。制定《越秀区2021年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区拆违任务进行分解细化,下达各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充分发挥区主要领导挂帅的治违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作用,高位统筹部署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落实区领导联系街道制度,组织召开拆违推进协调会议和拆违现场会议。充分发挥区治违办的统筹协调作用,统筹组织各街道按照“属地管理、守土有责”要求,落实具体组织实施,开展各自辖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协同街道形成强大执法合力。

  二是聚焦重点整治。着力重点冲刺攻坚,紧抓年度市、区重点工作,扎实做好各重点项目及周边区域拆违工作,积极推进拆违与城市连片开发、更新改造有机结合。今年截至6月,清拆东园广场周边违建0.4万平方米;清拆整治白云山及麓湖越秀山还绿于民工程周边违建2.76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市下达6月底前拆除还绿于民工程周边违建1万平方米的工作任务。

  三是严格督导落实。进一步落实和完善查控违建业务指导和督查机制,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入各街道实地检查和督导违建治理工作责任落实情况、拆违任务指标完成进度和重点难点案件推进进展,对任务完成率未达到进度要求的街道进行提醒督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严格核查各街违建查处工作台账,了解各街工作措施和成效,充分掌握街道经验做法和存在的困难,落实解决困难问题。(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傅聆彬)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