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垃圾分类考核靠后怎么办?白云区同德街推行“跟班学习制”
创建时间: 2021-07-23 17:07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近日,在白云区同德街田心社区投放点,工作人员谢国望正在仔细查看垃圾分类投放设施、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容器收集物与分类标识是否相符、LED宣传标语等情况,并且详细做好台账记录。

  据悉,同德街自落实垃圾分类“包点制”以来,包点责任人通过“白云志愿FUN”扫码巡查,对重新调整的129个垃圾分类点落实巡查职责、听取群众意见、督促整改职责,不断提升垃圾分类日常管理实效,形成包点干部巡查长效化,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常态化,物业、村居整改具体化的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

  为有效提高垃圾分类投放点精细化管理水平,扎实提升垃圾分类成效,同德街还创新制定垃圾分类跟班学习制度。同德街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每日对129个垃圾分类点进行巡查,并结合上级部门检查扣分、包点责任人巡查通报等情况,对村居垃圾分类工作进行量化考核,季度考核结果排在末三位的村居,其分管垃圾分类工作的干部必须到街垃圾分类办参加为期1个月的跟班学习。

  明德社区居委会主任李丹云说道:“第一季度由于明德社区垃圾分类考核排名倒数三,分管垃圾分类工作的同志被抽调到街垃圾分类办跟班学习,通过1个月的学习,该同志能清晰地认识到本社区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并消化吸收兄弟社区好的经验、做法,全面提升了本社区的业务管理水平,第二季度垃圾分类考核已提升到第12名。”

  跟班学习主要从垃圾分类内业管理和外勤巡查2个方面进行系统学习,通过跟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的市政所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学习垃圾分类宣传、巡查、管理等内容,从而加强自身业务能力的提升。

  下一步,同德街将继续加大垃圾分类检查力度,督促全面落实垃圾分类主体责任,积极引导管理责任人落实监管责任,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