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做好垃圾分类,助力低碳环保” ——南沙区城管局组织开展“节能宣传周”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创建时间: 2021-09-02 17:09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为进一步传播低碳生活理念,倡导居民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理念,培养节能低碳行为习惯,使广大居民知晓垃圾分类的相关内容,培养垃圾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共建绿色环保生态家园。8月,南沙区城市管理局积极组织9个镇(街)共开展了10次主题为“做好垃圾分类,助力低碳环保”节能宣传周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各镇(街)、各村(居)垃圾分类督导员、社区社工、志愿者代表、环卫工人、党员代表等近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志愿服务,服务群众近1400余人,共派发了1100余张宣传单张和1100余份小礼品。

  此次系列活动以“做好垃圾分类,助力低碳环保”为主题,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置摊位、有奖问答、授旗仪式、垃圾分类倡议书签名、利用废弃纸箱绘出“垃圾分类主题艺术墙”、游戏互动等方式加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日常习惯。

  万顷沙镇创新提出“志同道盒,变废为宝”概念,并在活动揭幕启动快递包装盒回收箱试点。该装置未来将在全镇范围内推广使用,主要设置在快递柜旁,居民可在此回收或取用快递包装盒,真正做到物尽其用、垃圾资源化。黄阁镇结合宣传爱国卫生运动,在麒麟广场通过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知识问答等形式开展“节能宣传周”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助力村居垃圾分类工作,普及垃圾分类资源综合利用知识,提高广大居民的垃圾意识,让垃圾分类融入居民的日常生活;横沥镇邀请冯马一村村民分享日常生活中进行垃圾分类的经验及感受,意在通过相互分享、学习进一步加深村民对垃圾分类的理解,提升村民的环保意识;东涌镇开展“分类+节能”宣讲活动,大力呼吁居民在日常消费中选购绿色、环保、可循环产品,减少使用一次性筷子、纸杯、塑料袋等制品;节约用水用电,引导群众养成绿色节能、低碳环保的出行习惯。大岗镇垃圾分类督导员通过现场设置的垃圾分类投放道具向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实景投放演示,并指引居民积极参与模拟投放、垃圾分类小转盘、知识问答等互动游戏,有效增强了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投放的实际操作能力;榄核镇上线“分类go”垃圾分类主题有奖竞答小程序,以及分类齐齐转、分类主题射箭、足球和分类投圈圈等互动游戏共吸引了线上线下近400余名居民参与活动,共派发了《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指引》宣传单近300份,派发垃圾分类小礼品近400份;南沙街分别在大岭界村、万达广场开展垃圾分类节能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动员社区工作人员、垃圾分类桶边督导员、学生志愿者开展“分类+环保”绿色健康行动,并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科普垃圾分类知识;珠江街在新兴社区文化广场开展以“全民参与垃圾分类,节能来增效,共享环保低碳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垃圾分类宣传知识展板,“精准定点投”“环保镖客”等模拟投放的有奖游戏环节吸引了大量居民前来参与;龙穴街组成分类宣传小队对龙穴社区沿街商铺及居民开展“分类+环保”宣传行动,通过现场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提高沿街商铺工作人员垃圾分类知晓率、认知率,同时号召践行光盘行动、节约资源、减少一次性塑料袋、餐具的使用等绿色低碳理念。

  接下来,南沙区将继续加大“分类+节能”主题知识的宣传力度,呼吁更多的居民切实关注身边的环保问题,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建南沙绿色环保生态家园。(南沙区城管局 吴晓君)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