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广州南沙:还水于民,至8月底拆违近300万平方米
创建时间: 2021-09-08 17:09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8月30日,南沙区珠江街灵新大道5涌至6涌段西侧,1架无人机凌空盘旋,5台大型钩机同步作业,对2栋高6层的建筑物进行清拆作业——这是南沙区违法建设治理的一个场景。

  据了解,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会万顷沙镇、南沙街、珠江街,经过认真摸查、充分准备、周密部署,于8月30日至31日,在以上3街镇多点位同步打响拆违攻坚战。2日内共出动执法与施工人员320余人次,无人机5架次,清拆违法建设、建(构)筑物、乱搭建41宗,清拆面积约2.98万平方米。

  万顷沙镇:拆除违法搭建,还水于民

  位于南沙区南部的万顷沙镇,河涌交错,鱼塘成片。这个镇的同兴村,约300多户人家依涌而住,存在违法搭建、圈养鸡鸭、直排生活污水等问题。为实现还水于民,遵照市、区工作部署及治违工作方案,万顷沙镇、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广泛开展普法宣传,进村入户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在住户的理解和支持下,共出动无人机2架次、钩机6台次、执法与施工人员200余人次,在同兴村五涌边3个点位同步展开清拆,全程落实喷淋降尘,一举清拆违法建设、建(构)筑物8宗、面积2000多平方米,实现还水于民。

  珠江街:为城市发展拓空间

  南沙区的灵新大道,为双向双车道的市政路,横跨珠江街等几个镇街,是珠江街居民多年来出门的主要干道。但随着南沙发展的“换挡提速”,这条道路的状况明显不能适应发展所需,正处在升级改造中。灵新大道五涌至六涌段,是珠江街的中心区,路段两侧商铺林立,人员密集。该路段有2栋六层的建(构)筑物,被列入清拆范围。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会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于8月30日组织清拆,共出动无人机1架次、执法和施工人员40人次、钩机5台、各类破拆工具20余件,5台钩机同步作业,清拆建(构)筑物2宗、面积约1.3万平方米。

  南沙街:拆除渔港违建,消除安全隐患

  在珠江口西岸、南沙黄山鲁山的东南侧山脚下,有一个“U”型传统渔港,其中散落着许多参差不齐、结构简易的临时搭建,有的用于储存物资,有的私拉电线,既影响水岸山容景观,又存在安全隐患。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南沙街,点对点做深入细致思想工作,于8月30日至31日,出动钩机2台次,执法和施工人员80余人次,展开清拆。许多渔民也参加了现场清理。共清拆乱搭建31宗、面积约1.48万平方米。

  据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截至8月31日,南沙区已拆除违建面积近300万平方米。为扎实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南沙区广泛宣传,深入发动,打出“组合拳”,将违法建设治理与城市更新、“三旧”改造、河涌拆违治水、高铁沿线整治、乡村园区升级改造等相结合,有序有力推动治违工作。(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黄正亮 王少彤 郭瑞英)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